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了心經,從此不再失眠了


時間:2017/3/7 作者:芬陀利華

現在很多人由於工作原因、生活習慣、工作環境等,壓力越來越大,經常會出現失眠的情況,這也是很多人都有的問題,經常失眠會讓我們身體越來越差,精神萎靡,今天就來分享一則念心經改善失眠的感應故事!

小深,是一位剛上大學的學生,性格比較內向,不怎麼與人接觸,而且心理承受能力也是比較差的,上高中,學習壓力都很大,各種輔導資料、考試擠得小深透不過氣來,壓力過大,而且與人相處也有些困難,所以晚上經常會很晚才睡,而且晚上,也會醒好幾次!

一般晚上只要失眠醒來,都會比較精神那種,在宿舍,五六個人住在一塊,晚上有打呼嚕、磨牙的都是很正常的,想像一下,大半夜,很安靜的環境下,聽著一下下的呼嚕聲,緊接著嘎喳嘎喳的磨牙聲,也是蠻陰深深的感覺,小深這段日子真的深受折磨!

晚上沒睡幾個小時,白天起來肯定精神不夠,加上學習,需要用很多腦力,所以小深的成績也是大不如前,排名跌到不像樣,通常失眠還會影響我們的心情,脾氣也會越來越暴躁,本來就不怎麼會與同學、老師相處的小深,內心裏面也是很難受!

為了治療這個失眠的情況,真是什麼都去嘗試,什麼都想嘗試,吃藥、看中醫、西醫等等...都沒什麼效果,而且因為經常失眠,身體消耗很大!經常會出現,自己的意識是醒著的,但是身體卻不受自己的控制,一動不動的,而且,精神不夠,也會出現幻覺,或者叫鬼壓床,晚上睡著的時候,突然醒來,身體動不了,感覺自己的後面有人在走動,真的失眠給小深,帶來了太多問題了!

小深也是很無奈啊!求醫不得!有一次很偶然的時候看到網上有說道關於佛法裡面念誦有一經書,叫心經,可以治療失眠,小深一個從小到大都是接受無神論教育,從來不相信什麼鬼神的,人在絕望的時候,也管不了這麼多了,也就試一下。

因為學生宿舍六個人住一起,小深也不方便念誦出來,只好在心裏面默念《心經》,發現第一次念的時候,真的挺有效果的,起碼半夜裡,不再醒來了,後來,小深每天晚上給自己定個目標,念十遍,才睡覺,後來,慢慢的,沒等小深念完,就已經睡著了,失眠改善了,人自然精神了,學習成績也開始慢慢上來了,確實念佛、念經能夠讓我們靜下心來,讓我們放鬆,對很多事情不要太去執著,妄想執著少了,失眠也許就改善了!

確實念經,念佛能夠給我們帶來很多幫助,同時在飲食上要注意合理飲食,很多水果對我們的失眠也是有幫助的,例如蘋果、香蕉等...

內心也要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學佛也是要把我們心放正,想多了,各種貪嗔痴的念頭就來了,現代人,工作忙,忙到吃飯都沒有時間,更不用說運動,很多人說,有時間,就應該好好的睡一覺,運動是能夠讓我們排解情緒的!合理的調整我們的身體。

希望能幫助到師兄!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