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明天農曆二月二十一,恭迎普賢菩薩聖誕


時間:2017/3/17 作者:妙音居士

2017年3月18日,農曆二月二十一,是普賢菩薩聖誕日。

菩薩生日請多做功德、吃素念經、戒殺放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於此日,可以在家或去寺院進香祈福。平常可多念菩薩名號及真言。

普賢菩薩心咒:唵 ōng 梭 suō 嘎gā呀yā 梭suō 哈hā

祈禱普賢菩薩加持,《普賢延命經記》指出:普賢菩薩具有延命益壽之不可思議的力量。為生生世世所有父母祈福,願父母幸福安樂,長壽健康,早聞佛法,解脫煩惱; 亡者得以救護,往生極樂淨土。

普賢菩薩,世稱十大願王,《法華經》指出:只要能虔誠信奉,普賢菩薩將與諸大菩薩一起出現守護此人,使他身心安穩,不受一切煩惱魔障之侵。

念誦普賢菩薩心咒: 「唵ōng 梭 suō 嘎gā呀yā 梭suō 哈hā」。普賢菩薩默默地守護念咒之人,使您實現最大願望,為您祈福消災,延年益壽,使您人生幸福美滿。就是這一念,我們和普賢菩薩能感應。一切都是不可思議的。菩薩不捨棄任何人,哪怕是五逆十惡之人,一心念佛即可得菩薩庇佑。

南無普賢菩薩摩訶薩

普賢,音譯三曼多跋陀羅菩薩等,又作遍吉菩薩,我國佛教四大菩薩之一,道場在峨嵋山。在一般寺院造像中,普賢菩薩與文殊菩薩同為釋迦如來之脅侍,普賢菩薩乘坐白象,位於如來右側;文殊菩薩則駕獅子,位於如來左側。以二大士表法,文殊顯智、慧、證,普賢顯理、定、行,共同詮釋如來理智、定慧、行證之完備圓滿。文殊、普賢兩位菩薩是十方三世一切菩薩之上首,佛經中記載,兩位菩薩經常協助如來弘揚佛法、攝客群生。《大日經疏》:「普賢菩薩者,普是遍一切處,賢是最妙善義。謂菩提心所起願行及身口意悉皆平等,遍一切處,純一妙善,備具眾德,故以為名。」

普賢菩薩與文殊菩薩、毗盧遮那如來合稱華嚴三聖,就是《華嚴經》華藏世界的三位聖者。毗盧遮那意為遍一切處,謂佛眾德悉備,身土相稱,遍一切處,能為色相所作依止,具無邊際真實功德,是一切法平等實性,即此自性又稱法身。文殊師利意為妙德,以其明見佛性,具足法身、般若、解脫三德,不可思議,故稱妙德。因毗盧遮那佛理智完備,故居中位;文殊菩薩主智門,立於佛之左側;普賢菩薩主理門,位於佛之右側。在《四十華嚴》之《普賢行願品》中,普賢菩薩講述十大行願:「應修十種廣大行願。何等為十?一者敬禮諸佛。二者稱讚如來。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能。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九者恆順眾生。十者普皆回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