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四


時間:2017/4/1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囑:將白骨禪修筆記發布出去,能夠真正將一經四咒發揚光大!各位要反覆回味便能受益不盡!告訴你們啊,僅僅閱讀此筆記一次就與佛結緣,永不墮惡道,未來之時與佛同世下凡普度眾生!!!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四:師病;菩提樹下;師斥

1,2017年2月5日:今晚禪修,一進入境界,頓感眼睛一片明亮,四周居然都是淡黃色的景象,一陣溫心的感覺遍及全身,感覺心特別平靜。

一誦【金剛經】,金色佛菩薩即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蓮花座上。這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金剛經】文共5176字瞬間遍布佛菩薩純潔透亮的體內每一處,句子像潮水一般涌動,它們就像電視劇的飛屏字幕一樣,漫穿過佛菩薩的身體,在胸間、腿間、腳間暢通無阻,(到現在才理解師言用第三隻眼光明寂照、朗照、慧照的層次),隨著佛菩薩的念誦,【金剛經】文越發光明透亮……

忽然從樓下傳來一陣喧囂干擾聲,因禪修曾被打擾至自己病倒,前車之鑑讓我趕緊屏息靜氣,即時遵恩師所囑:觀想大光明如罩罩住汝秘修處,光明之外層層天神圍繞守護,方不受世俗人事干擾!真的很神奇,剛剛將大光明觀罩住整幢樓,樓下的喧譁寂然無聲,禪修之處又恢復了原有的純淨、和諧!

金色佛菩薩盤坐在蓮座上,體內【金剛經】文在滾動著,瞬時佛菩薩體內再次鑽出千萬隻手,千萬隻手如千萬隻火把,越伸越長,遍及到宇宙各個角落,送【金剛經】文和拙火消除每個眾生業障。當佛菩薩將手延伸到師父處,才知道師父生病很嚴重,只見他閉著眼睛,面龐蒼白的沒有一絲血色,眉頭微蹙,側著身子躺在窄小的床上還蜷縮著腿,時而重重地吐納,時而發出沉悶的咳嗽聲……。佛菩薩望著被病痛折磨的師父,傷感鬱悶悲戚湧上心頭,即時盤坐在師父的上空,全身及千萬隻手都發光發熱罩著師父全身!

如果可以曾想代師父生病,可師父說:"好好禪修就可以了,吾師徒二人生病嚴重,乃是度眾之感召,汝勿生懈怠,勿心灰意冷,更何況我的病你代不了的……"師父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擔心這個修偏了、擔心那個迷糊辨不清方向了,還得擔起普度眾生的大任,師父得費多少心啊!師父的不易我們又有誰體會過?又有誰真正的理解師父走進師父呢?【白骨聖法】演義至如此境界,你們有人還不知珍惜、傲慢難馴、自以為是,誰還能容下你?(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師言:〖唯南閻浮提。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長。〗何故?法我二執深重、無有臣服之心也!妻不臣服於夫,夫肩如日負千斤,時久腰疼如折、憂鬱而亡,此等女子雖名學佛、難生功德、不得善終!弟子不臣服於師父,不得瑜伽傳承,時久誹謗聖寶、污濁法流,師則多病早亡,爾等雖稱行者、不明真義、難免輪迴!

臣服不是叫你被甘心奴役;是尊重如佛、如聖者、如上師、如比丘、如君王、如父、如夫、如一家之長;是滅傲慢、除我執、清業障;是位低於大海,方能容納百川;是善於從大局、從他身著想;是無我行,是菩薩行,是般若波羅蜜多!

我們不要去幻想生活里全是春天,每個人的一生都註定要跋涉坎坷,品嘗苦與樂。人生就是從一個夢想走向另一個夢想,從一個遙遠走向另一個遙遠。不要用煩惱解釋生活,原諒生活中的不完美,學會以入世的態度去耕耘,以出世的態度去收穫,苦樂隨緣,得失隨緣,這也是隨緣人生的最高境界⋯⋯。

2,

在慧羽的菩提樹下

古笛悠揚的村口

當霓裳披上智慧的羽衣

天籟般的音符

從指尖清馨的流淌

鑄成了歷史的永痕碑記

時光的錯位

行囊幽浮的匆匆人群里

一個耄耋的背影

一個褪下面具的回眸

成全考古者驚詫的雙眼

慧羽的菩提樹下

你執著地身形

使遠離喧囂的禪靜柴扉

納蘭般吐新

繪出洗滌雙眼的蓬萊仙境

網路每天都揭幕著幻影

觸手可及的虛幻

遙不可及的真實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想像滿懷堅信

是新長征的甘苦的回憶

此刻,你在聽嗎?

很多的古詩般的字句

依然成為

發表史記中的動人故事

是2046傳世的藏秘

三月,依然有寒夜的清冽

雖然是春的信使

可燈火闌珊的街景的後面

是崢嶸的真實世界

轉身之際

依然是哈雷劃過的無痕天宇

3,2017年2月7日,自從我病、師病這些天來,病痛違緣障礙一直不斷:背部肌肉又開始出現點點腐壞;下腹疼稍好一些,但也總是拉青色稀便,去醫院檢查只說個腸胃消化不良;雖已排除胃腸潰瘍出血,但整個人都無精打采;去看看師父,除了虛弱、話語更少之外沒有什麼大礙,這樣我也放心下來了!自小就自由自在慣了,只有師父能約束我。自從【白骨聖法】不再顯世,師父沒強力督促我,我也壓力減輕許多,反思自己是否懈怠?還是順乎自然?無量眾生感恩[東北多人]?還是憎恨[東北多人]?

師斥:稀有聖者,[東北多人]雖罪不可恕,其心不壞,以後汝度他們即可。無量鬼神已度無數,何恐再來無量?無鬼何顯人?無凡何明聖?勇施尚成佛,善星卻墮落,全在初心不退否?汝先靜養一段時間,準備進入閉關階段,徹底隔絕外界干擾。

第二,稀有聖者,汝昨晚就沒有禪修,晚上累就溫習、背誦、靜臥,改為早晨禪修,誰知早也沒禪修?如此境界如此懈怠,體內眾生當然更急了,所以身疾顯示!

吾觀汝肉身濕熱之氣過重,陽氣受阻而寒聚,雖服很多祛濕藥卻治在脾胃,治療方向不對。汝自觀沖大便時大便粘馬桶即是此症,男則易陽痿、女則易陰寒。很多中青年人忽在夏季速發腰疼,也多因病根於濕熱,此季只需削取十幾片西瓜皮,勿加油鹽,熬水一服,立竿見影。無西瓜之季時,或者晨服補中益氣丸,晚服龍膽瀉肝片,見馬桶不粘大便即停龍膽瀉肝片,中病即止,不可多服苦寒藥,補中益氣可久服,同時練習【上供下施法】;或者,先服龍膽瀉肝片,大約吃七到十五天左右即停,再換服補中益氣丸服一月,同時練習【上供下施法】。

第三,稀有聖者,報身佛顯示與白骨換肌是不同層次。換肌是肉身修煉高層階段,而報身佛顯示直接超過了肉身各種層次了,所以不在乎肉體各種問題。汝如果想治療肉身,那就要在境界內著意求,一祈即滿願,就像已經說明了汝可著意求各種珍稀異寶,一念即有。寂靜尊可配戴各種珍寶,本自具足,但境界裡汝沒做,汝要試著轉境界而不是被境界轉,以後可以練習到位。

第四,稀有聖者,高層次禪修哪怕僅僅幾秒鐘也會立刻精神充沛,一呼一吸就是上供下施,速除疲憊!

2017年2月8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