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智慧之娑婆世界,苦多樂少


時間:2017/4/10 作者:廣智

這個娑婆世界,苦多樂少,但佛法能帶給我們真正的快樂。佛法能讓我們懂得苦的真諦,看清人生及宇宙萬物的本質與真相,讓我們明白無上尊貴的佛是由人生成的,是在人間修成的。來到這個娑婆世界是我們成佛道路上的一種考驗、一次考試、一份答卷。有善根之人會珍惜這個睱滿難得的人身,去倍加努力修行,爭取早日成佛。六道之中,人最為貴,因為只有人才具備了修法的一切條件。地獄眾生時時刻刻受著各種苦痛逼迫;惡鬼道眾生,每分每秒受著饑渴之煎熬、畜生蠢啞的痛苦;欲界天人只知道享受快樂。極度的痛苦和無比的快樂,都讓他們無法修行。正是人生的苦樂參半及人所獨具的時間、條件,才激勵著人們探索真理、尋找快樂。佛法難聞今已聞,人身難得今已得,珍不珍惜全在我們自己!

中國有十幾億人,全世界有幾十億人,真正聞到佛法的有幾人呢?所以,誰能聽聞到佛法,誰正在修習佛法,尤其是我們金剛乘的無上密法,該是多麼幸運呀!當別人還在黑暗中哭嚎著,而你卻已經用密法的明燈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在上面飛速前進了!一定要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一定要求得解脫,別說辜負了上師,辜負了佛,最起碼別辜負了自己,要對得起自己!

妙吉寺祈願世界和平的十萬盞明燈大法會即將圓滿結束了。每一天,在寺院的院子裡,面對點燃的一盞盞的酥油燈,我們朗朗唱誦著「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愉悅,願諸眾生永離貪嗔之心,住平等舍……酥油燈海遍聚碗,光如千日極圓滿,遍照無量諸眾生,願能親見賢劫佛!」

密法的境界充滿了整個法界,我們只是沒有發現而已,正如有句話說的「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當我們念念經文,聽聽這個法語妙音,便已經種下了無窮的福德和善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