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十四


時間:2017/4/19 作者:看破放下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十四:水火淨障;師恩如海;白骨換肌、聖法加持;問答錄:打坐

(1)師父雖然一直說我難調難度,可卻未曾放棄過我這個調皮搗蛋的徒兒,予以足夠的耐心,善巧方便對我進行度化,喚回我因輪迴而迷失的性靈,幫助我擦亮那顆蒙塵的心靈。傳我【白骨聖法】時,不管[彼等視吾師徒二人演示【白骨聖法】以為神異,譏諷皺鼻,少有珍惜,不願深信],還是遇我禪修懈怠,心生厭離時,師父不曾說過放棄,更未曾言過退縮,不辭疲不言倦,一直讓【白骨聖法】演繹下去,師父的苦心不過是想利益更多的眾生罷了。

禪修:一進入境界,兕帶著佛菩薩快如閃電般縱橫賓士於天地之間,將【金剛經】文及拙火帶到法界的每一個角落。當來到一棵很大的樹底下,兕瞬然停下奔跑的腳步,緩緩地趴下。原來在樹前方一望無際的曠野上聚集了無量眾生,皎潔的月光下它們的身軀不斷起伏。佛菩薩即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兕背上,發萬丈光芒照耀著四周。【金剛經】文像顫動的音符一樣從佛菩薩口裡傾泄而出,然後如細雨般降落到前方無量眾生身上。無量眾生的身軀經【金剛經】文的洗禮變得純白透亮,明明了了,一望無際的曠野恍如白晝……。

突然,盤坐在兕背上的佛菩薩冉冉升起,升至半空瞬間變得大如須彌。身上鑽出千萬隻手,同時脖子上也鑽出千萬個頭,每個頭都睜大眼睛,眼珠突出,面目像金剛一樣威猛可畏。而每個頭顱下邊的血盆大口不斷向下面噴射火焰。瞬時無量無邊的眾生置身於一片火海中,每架身軀被熊熊聖火燃燒得通紅通紅的。隨即,千萬隻血盆大口又噴射出聖水,如大雨傾盆一樣澆滅了火焰。無量眾生經火焰燃燒,大雨沖洗,身上所有業障徹底被清理得乾乾淨淨。半空中大如須彌的忿怒尊俯視一眼下面不斷向上膜拜、感激涕零的無量眾生,臉露微笑,緩緩降下。瞬時一尊眉宇低垂,顯得十分端莊慈祥佛菩薩即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回兕的背上……。

(2)師恩如海:

一直以來,師父為了能讓我們明理,讓我們能好好修,屢屢為我們開釋,手把手教我們帶我們。為了讓我們能夠上法船,師父未曾皺一下眉頭。如今【白骨聖法】演繹至此程度,有緣人理解的還可以,不理解的還要誹謗。這和生你養你的父母你不知報恩,反而將其趕出門外有什麼區別呢?可儘管如此,師父放棄度你們了嗎?慈光依然照耀著你們!對你們嚴厲了,這都是為了你們好,你們用心體會了嗎?

師父不是只有陽光一樣的溫暖,還有寒風一樣的刺骨。因為不打我們不醒啊!師父如烈火、如雷鳴、又如春風,但都是為了度我們啊!可又有多少位用真心體會了師父的苦心呢?

一直以來師父都在生病、清貧度日,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是因為師父一直都在為我們背因果,為我們背業力。師父何曾說過一個"不"字;我們修行是我們自己的事,淪落於惡道,抑或是得成正果都是自己的事,和師父有關係嗎?都是師父在憐惜我們在慈心度我們啊。

師言:自去自來,生滅離合,如夢如幻,寂滅為樂。

2,2017年3月1禪修:

一誦【金剛經】,一股強大的氣流從我面前壓過來,身子向後傾斜,背部肌肉很是疼痛。趕緊使千斤墜定住還在繼續向後倒的身體!進入境界,又回到昨晚被忿怒尊聖火燃燒、聖水洗禮過的無量眾生面前,它們已成一架架潔白透亮的白骨,虔誠地接踵比肩盤坐著,期盼著佛菩薩的再次出現。金色佛菩薩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蓮座上,兕溫順地趴在佛菩薩蓮座旁邊。突然背部皮膚一陣陣的刺癢襲擊而來,直鑽心窩!蓮座上的佛菩薩瞬時切換成一架沒有皮膚、潔白無瑕且發著萬丈光芒的白骨架盤坐著。關元穴里的明珠發光發亮隨著白骨架誦持【一經四咒】移至心輪,升上梵穴,再降落到心輪,回至關元穴。如此三番五次循環滾動,將白骨架裡面的黑點、污穢吸得一乾二淨。純潔透亮的白骨架發萬丈光芒照耀著四方,默默地金剛誦持著【一經四咒】、【佛說淨業障經】、【大乘方廣總持經】……。

當白骨架從梵穴處不斷向虛空衝出白、黃、紅、綠、藍五色大甘露時,虛空上頓時顯現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他們如參加【大乘方廣總持經】時一樣莊嚴。五色大甘露化成吉祥八寶,供養著虛空一切諸佛菩薩!後諸佛菩薩化成白色大甘露從白骨架頭頂梵穴源源不斷灌入。瞬間白色大甘露灌滿白骨全身,再從白骨腳趾流向大地、流向四周聽經聞法的無量眾生、流向整個區、整個國、整個宇宙。甘露所至之處亮如白晝。回收甘露至關元穴後又變成佛菩薩了。

師言:願諸聖賢,承傳法脈,一經四咒,永傳娑婆。

3,問答錄:

問:如何打坐得法?

答:有些人一開始溝通就問這樣的問題,開示與問答已經說明很多,可能是吾人微言輕,汝懶得深閱,不值一文吧?這些人首先知見就不對,求法本末倒置,應該先問如何清淨業障才對呀!如此這般才能得法。不先清業障,既使打坐入定千年,亦如外道,如何得法?安能即身成佛或今生成就?如何清除業障?法法很多,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佛知佛見入手,故有【一經四咒】、【四經一法】法緣顯世!(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以前見過一篇關於如何觀修白骨的文章,寫明幾點,言觀白骨架一定要雙盤打坐才可以。這又是歪理斜說(斜者非正,不同於邪說,斜、邪不一),誤人子弟!一定要嗎?不一定呀!人若常清淨,天地悉皆歸。你教化人主次不明、方向錯誤了!業障清淨到一個階段,自然會不注重肉身外在的一舉一動所有表面形式,包括是否散盤雙盤,而是會自然而然地進入禪修境界!不是否定不要打坐呀,而是強調先要清淨業障!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成就者顯示各種成就方法,但是他們卻不一定都顯示雙盤打坐的道理了。盤坐當然是好,七支坐最聚氣,氣聚則神凝,能更好運用機在目、金剛誦。吾經常仰身盤腿而眠,氣爽而神清。

2017年3月1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