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的好處


時間:2017/5/2 作者:妙音居士

14 念佛人的樣子

所以會念佛的人,無論見到什麼樣的人,再惡的人,阿彌陀佛!好人壞人都是阿彌陀佛,好事壞事也是阿彌陀佛,你一定生極樂世界!你要是把好人壞人,善事惡事分得那麼清楚,你去不了,還搞六道輪迴,那就錯了,所以這幾句話非常重要,我們真能做到,一生就會很快樂。真像方先生所說的,人生最高的享受,心裡頭安然淡泊,無事啊!永遠保持清淨平等覺,清淨平等覺就是阿彌陀佛!

對一切人阿彌陀佛,真是阿彌陀佛,對一切事也都是阿彌陀佛,他念佛成功了。為什麼呢?天地萬物,沒有一個不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什麼意思?自性嘛,所以無論對人、對事、對物,他就是一句阿彌陀佛,這叫念佛三昧啊,他已經住在念佛三昧裡頭。

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無論幹什麼都是念佛,都沒有離開念佛,這就叫堅勇求正覺,我無論幹什麼,我都是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對了啊!這就是堅勇求正覺,一心念佛!

念阿彌陀佛就是住奇特法,可是今天有幾個人,真的住奇特法呢?我們這一觀察,不多啊!你看看他平常言談舉止,他心裡頭拉雜東西很多啊,沒住奇特法。如果他心裡,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其他的什麼都沒有,我告訴你,什麼境界呢?無論別人跟他講什麼話,他聽的都是佛號,他眼睛看的,心中所想的,所有一切眾生,統統是阿彌陀佛,這個人住奇特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