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的好處


時間:2017/5/2 作者:妙音居士

13 怎麼放下?

為什麼不能有另外的東西?所有的東西都不是真的!記住經上講的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但相是虛妄,念頭都是虛妄,所有念頭全是妄念,什麼叫正念?正念無念,無一切妄念叫正念,我們在沒有入這個境界之前,我們這一句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正念,到了極樂世界了,你就會證得真正的正念。

要像印光大師所說的,把「死」字貼在額頭上,天天想到,死到臨頭了,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要把今天當作我這一生最後的一天,明天早晨起來,我又是最後一天,天天都是最後一天,你就什麼都放下了,你才能得到清淨心哪!

一心想佛,心裡頭什麼都不要放了,只有阿彌陀佛,一個方向,一個目標。一個方向西方極樂世界,一個目標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天天在等待,天天在嚮往,這就對了。這不是消極啊,這是積極啊!

現在只剩一個念頭了,求生淨土,什麼都放下了,只想阿彌陀佛,我在這裡等你,你來接引我,除這一念之外,什麼念頭都沒有,這個世間哪一樣東西是我的?連身體都不是的,我們要用這種心態去念佛,那真是彌陀經上所說的,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就往生了啊。

今天阿彌陀佛沒來,等了一天沒來,明天還是做如是想,天天做如是想,給學佛同學做個樣子,肯定有一天阿彌陀佛來了,阿彌陀佛說你做樣子做夠了啊,可以到極樂世界去了,沒有別的,徹底放下啊!放下不是把事都扔掉,今天這一天事情還得照乾,心裡頭痕跡都不落,心裡頭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的是阿彌陀佛,想的是阿彌陀佛,真念佛,不搞假的,怎樣把念頭化解掉?念阿彌陀佛就化解了。我早年在台灣,有一位老居士,過年的時候來看我。她說法師,我現在心很清淨,我什麼都放下了,可是就是孫子放不下,我就告訴她,你能把阿彌陀佛想成是你的孫子,你就成功了,她並沒有念孫子、孫子,她心裡頭真有孫子,時時刻刻都有孫子的影子,阿彌陀佛掛在口上,裡頭心裡是孫子。

這不往生痲煩可大了,就得搞六道輪迴,六道輪迴實在太苦,不想再搞,這六道裡面東西,不再去沾染它,你心就定了,什麼都不想。

真念佛是什麼?一切緣統統放下了,二六時中啊,心裏面確確實實,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放下了,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經教,也統統放下了,為什麼?你會從這一句阿彌陀佛,得念佛三昧。念佛三昧就是一心不亂,從事一心到理一心。念到事一心不亂,生方便有餘土。念到理一心不亂了,就到實報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