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起三落的女子


時間:2017/6/8 作者:菩提極樂

曾經有個女孩兒,跟父母一起生活,每天無憂無慮,快樂無比。怎奈好景不長,父母相繼離她而去,仿佛就在一夜之間,她從父母雙全的快樂寶貝,突然變成了一棵孤苦伶仃的小草。這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那段時間,女孩猶如掉進了一個黑暗陰冷的萬丈深淵,腦子裡一片空白。

世上沒有永恆不變的東西,快樂和痛苦亦是如此。在鄰居們的照顧下,女孩逐漸地走出了失去雙親的痛苦,臉上慢慢恢復了以往的笑容。不久女孩兒遇到了她心中的白馬王子,他們一見鍾情雙雙墜入愛河。與心上人在一起的日子,她幸福極了。得到了愛情的滋潤與溫暖,她覺得生活里充滿了陽光,活著是多麼的有意義。愛情的甜蜜沖淡了一切痛苦,失去父母的憂傷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都說戀愛中的女人,智商為零。女孩兒盡情地享受著心上人的體貼和愛情的溫馨,她沒黑沒白地與小伙子糾纏在一起。慢慢地小伙子發現了女孩兒身上的許多缺點,開始有意地疏遠女孩兒,最後毅然決然地離她而去。心上人不見了,女孩兒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在她的世界裡,天又一次塌了下來。沒有心上人的日子,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她不吃不喝躺在床上,想就此了斷此生。

就在女孩兒絕食的第二天,她的老師聽說了女孩兒的情況,第三天一早便買了很多她愛吃的食品,去看望女孩。通過老師耐心地開導和深入淺出地講解,女孩兒終於明白了人生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從此她找到了內心的依靠,希望之火再一次在心中點燃。在老師和好心人們的幫助之下,她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雖然身邊很多好心人對女孩兒都十分關心,但她總覺得只有老師才是她的救命恩人。女孩兒心想:「我一定要報答老師的救命之恩。」於是,她每天都利用工作之餘,去照顧老師。

在老師的眼中,女孩兒是自己的學生,看到曾經失去信心的學生又重新面對生活,老師心中非常高興。由於和老師頻繁的接觸,更由於老師的關心和照顧,女孩失戀後的空虛與孤獨,在老師這裡全部得到了彌補,她情不自禁地暗戀上了老師。有一天女孩兒鼓足了勇氣,終於向老師袒露了心扉。老師聽了女孩兒發自肺腑的話語,震驚之餘便婉言拒絕。雖然女孩的愛意沒有得到老師的欣然接受,但是她仍然一如既往地照顧著老師的生活起居。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最後她用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火一樣的熱情,攻破了老師的最後防線,他們終於相愛了。

老師的身邊有很多學生,不論男生還是女生,孩子們都願意親近這位既和藹可親又博學多聞的老師,老師對學生們的關心也勝似父母,師生關係異常融洽其樂融融。慢慢的女孩兒開始嫉妒老師同女生接觸,只要見到有女生與老師在一起,她一定會醋意大發,不是死纏爛打就是惡語諷刺,甚至為了控制老師與女生來往,她常常無理取鬧,妄語連篇,甚至對老師威脅恐嚇。老師實在忍無可忍,但又不想傷害女孩兒太深。在一天清晨,他懷著無比痛苦的心情,悄悄地離開了這所工作多年的學校和可愛的學生們,也離開了這個曾經深愛過的自私女孩兒。

女孩兒發現自己心愛的老師不見了,她找遍了大街小巷,山川溝坎,仍然沒有老師的任何音信,他就像蒸汽一樣在她的生活中蒸發了,她後悔莫及痛不欲生。天又一次塌了下來。昔日與老師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一幕幕浮現在女孩兒的面前,她哭得昏天黑地頓足捶胸。突然老師的聲音再一次從女孩兒的耳邊響起:請你記住,如果有一天,天真的塌下來時,不要逃避更不要害怕,你必須要堅強勇敢地站起來,伸出雙手把天頂上去,這就叫頂天立地之人,我更希望你能成為頂天立地的賢妻。

常言說的好,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錐心之痛過後,三起三落的女孩兒牢記老師的教導,從一個自私狹隘的女孩兒,終於成長為頂天立地的成熟女性。後來她嫁給城裡的一名官員,日子過得如日中天。女孩兒的經歷正好驗證了我佛幸饒彌沃的教言:「人生三起三落,三生三死,三苦三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