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立像後,父親戒掉了一生的菸酒肉,靜脈曲張不藥而愈!


時間:2017/6/16 作者:地藏文化弘傳

參加開光,點燃立像之心

早就在經書中看到過立像功德不可思議,但作為現代人來說,總覺得離自己比較遠,有心無力,無法實施,說放生、印經、財物布施等還算靠譜。但就在去年,開心苑卻為我們這些普通人提供了這一平台,使我多年來暫萌於心的願望得以實現。

此事的緣起得益於去年參加的一次春季聖像開光儀式上,是在大同縣一個村,當時展雲導師組織的開光儀式肅穆敬然,盛大空前。村子裡猶如節日一樣喜慶,人來人往,歡呼雀躍,喜迎地藏聖像蒞臨,道場的師兄們也爭相宣揚推廣著地藏文化。送佛像、送經書、敬香、祈福絲帶等等,聖像也莊嚴肅立、放光含笑,接引著蜂擁而至的善男信女們。

恢宏的場面激盪我熾熱的心,我瞬間被點燃了,立像之心油然而生。隨即向身邊的純淨老師探討如何立像,她詳細地介紹了立像的相關事宜,我又問在哪立,得到的建議是最好在老家,光宗耀祖,利益家鄉人民,我說好。同時又想到父親從小在老家長大,家鄉的山水養育了他,正無以回報,這不正是機會,乾脆讓父親出錢發心立像有多好,老人家八十歲了,晚年能給家鄉帶去光明和希望的火種,那是多大的榮幸啊!聖像一到,佛光普照,全村頓益!

聯繫父親,順利立像

回來後即給父親電話,說明此事,父親連連說好,立吧,需要多少錢,你過來取吧。父親也常聽經聞法,知道立像功德不可思議,也是苦於沒有機緣,這次一聽有人能成全滿願,自然欣喜。於是讓老家親戚聯繫,一切順意。選址在村子裡的龍王廟,一個自古以來被村民們崇信的地方,父親從小在那裡玩,年代很久遠,早被拆除,近幾年剛恢復重建,正欲振興,所以兩相宜,與展雲導師去商談,一拍即合,然後就是立像,擇日開光,場面亦是歡慶異常。

立像後,靜脈曲張不藥而愈

再說說立像前一段時期,父親一直飽受小腿疼痛的困擾,一走就疼,堅持不了50步遠。父親有每天與幾個老同學結伴繞廠散步一圈的習慣,由於腿的不適,不能出門好久了,老人家很是懊惱,我們子女們更是焦急,這麼大年紀了,如果不能出去活動,身體肯定會越來越差,於是領著去了市各大醫院,診斷為靜脈曲張,但由於年歲大,不建議手術,保守治療,這等於說是好不了了。於是開始尋求中醫,針灸、熱敷、電烤等等,但均療效甚微。期間父親情急之下還在小廣告中找到一家私人診所,打車去要求手術,但診所思忖再三怕出事,沒敢答應,父親孩子氣地苦求沒有結果,最後被二哥接回,子女們一頓埋怨,看到父親這樣,我們也是急啊,但還是故作鎮靜地勸說:「爸爸,別急,慢慢養,會好的」。

然而奇蹟就在這不知不覺的日子中真的發生了,準確地講,就是立像後——當初立時並沒有想到要為父親治腿,只是一種下意識地發心,但當這神奇發生時才恍然,是立像,沒錯,就是立像,父親才可以腿好,行走如常。我清楚地記得在之前我問過,好點沒?父親說,還那樣,在家出不去。所以確定是立像後,父親的腿痛開始一點點減輕,並能活動,越來越好,直至全好,又如過去一樣與老同學每天快樂地繞廠散步,還能徒步登上古城牆遊走,你說神奇不神奇?我們齊說這是地藏菩薩的威力,是您立像功德的報答回潰,老人點頭連連稱是,深深地感恩地藏菩薩慈悲加持,並發心今生一定修行求生西方。

父親戒掉了一輩子的酒肉

父親長期以來一直在母親的影響下念佛,但一直進步不大,此次事件極大地增強了老人家修行的信心。父親一生正直、善良,樂於助人,但也有抽菸喝酒等不良嗜好,雖然一直在念佛,但這些嗜好只增未減,老人家知道不好,但也戒不了,動物肉食也一直在食用。一次在與父親的閒聊中我暗示,如果這些舊習不改,往生必然產生障礙,父親聽了自然心知肚明,說:「就是」。看得出老人家已有悔改斷絕之意,但過往多次戒酒失敗的經歷使他不敢下決心予以承諾,同時心中也確有些不捨。

感恩佛菩薩加持,堅定求道的心終於使父親下定決心,挑戰自己堅持一輩子的嗜好。幾天後去老父那吃飯,發現桌上已沒有了肉食,酒杯也不見了蹤影,我心中竊喜但又沒吱聲。又一周後再去吃飯,情況如故,我馬上試探性地詢問老父,父親說,吃素已經一個月了,酒不喝了,但怕不成功,所以先做再說。我們大加讚賞,並鼓勵父親,沒問題,會成功的!三個月後,父親非常篤定地說:「我對酒、肉、魚思謀也不思謀啦,沒啥興趣了!」我們聽了大為興奮,為父親樹起大拇指,不容易!真了不起,這太難了,吃了一輩子酒肉得有多大的恆心和毅力才能做到啊,不光是心理,身體的反應也不好克服啊!

超凡勇氣斷菸癮

但還有一個問題,煙還在抽,癮還不小,不過已經不錯了,別急,慢慢來,只要走出來,有地藏菩薩一路護持,一定會安排得妥妥地,別擔心啦!我這樣想著,但心裡總犯嘀咕,這五六十年的煙齡,能戒掉嗎?又一次的飯後對父親說:「爸爸,可以少抽點嗎,您念佛又抽菸,這法相不雅吧?」父親怔了一下,臉微微泛紅,很不自在,我當即意識到失禮,叉開話題,聊了些家常就走了。

說著就到了年底,我正尋思著按慣例該給父親買幾條好煙,於是到家與二哥說起,二哥一聽馬上說:「別買了,咱爸已經不抽菸了!」

「啊,是嗎?多長時間了?」

「一個月了吧。」二哥回答。我激動萬分,立刻環顧全家,是的,沒錯,菸灰缸和打火機都不見了!爸爸再一次先做後說,以超凡的勇氣和毅力與自己抗爭,最後戰勝自我,成功蛻變,一步步地向著既定的光明之路不斷靠近著!

老父親的幸福生活

現在的父親每天衣食簡單,生活簡單,吃素、聽經、念佛,今年春節又將每日佛號由二萬增加到三萬,日日不輟!願父親今生能如願成就!是的,能!一定能!

平心同學的父親,精神矍鑠

感恩佛菩薩慈悲,感恩地藏菩薩加持,自立像以來,地藏菩薩就始終慈光佑耀著父親,使他身心產生了質的變化:先是幫他醫好了腿,升起對佛的信心,而後指引加被斷掉了葷、戒了酒,最後戒掉了煙,到現在日念佛號三萬,多麼慈悲啊,他不厭其煩地為老人家成就一步步掃清障礙,並鋪好一條直通西方的金光大道,往前走就行!

再次無比地感恩地藏菩薩!頂禮佛菩薩!立像果報不可思議,立竿見影!經書所云絲毫不虛,踐行即知!

山西-平心

2017年2月16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