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修持《地藏菩薩本願經》為何得到聖賢擁護?


時間:2017/6/16 作者:止盈

釋迦佛囑咐堅牢地神:「你要好好護衛按《地藏經》修持的人,你要好好護持供奉、稱念地藏菩薩和《地藏經》的人。」《地藏經》分享到這裡,大家也多次看到了,世尊常常叮囑各位菩薩、各位鬼王、各位閻羅、各位善神土地護衛末法時期的眾生,不要讓末法時期的眾生失去生死的依靠,這充分體現了佛陀對我們視如己出,真的如父憶子一般地愛護、惦念。

不只是你自己在護衛這些人,還會有帝釋天、大梵天乃至其他天界的眾生護衛這些供養地藏菩薩、讀誦《地藏經》乃至按《地藏經》修持的人。什麼原因使他們得到這麼多聖德賢能的擁護呢?都是因為供養、讚嘆、瞻禮地藏菩薩的形象,以及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緣故,這樣做的人一定都會出離生死苦海,最後證得涅槃的『常樂我淨』四德,也正是如上的原因,才會得到諸天大眾的擁護。」

這裡世尊交代給我們,為什麼修持的人會得到護衛,不是因為我們修持得有多好,不是因為我們德行的感召,而是因為我們真實地按佛陀指引行做,一定會得到出離輪迴、乃至最後涅槃大樂、成就佛菩薩的聖果,正是因為這個修持會有結果,所以諸天大眾們才會圍繞護衛。

也正是因為修持會有結果,一個天人護衛一個人修持,這個人修行成了菩薩,這位菩薩要不要報恩?要不要回報曾經護持過他的眾生呢?所以從這一點出發,我們就知道:一切眾生都是來度我們的,都是來幫助我們的,都是來幫助我們及時覺醒、及時悔改的,如果沒有這些眾生的幫助,人單靠自己的修行,連天道都不容易去,何況要出輪迴?!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地藏經略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