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陀告訴我們:真正的快樂來自內心


時間:2017/6/19 作者:妙音居士

佛告訴我們:人的一切快樂,都是從利益他人中產生的;一切痛苦,都是由只為自己而引起的。你若能明白這一點,並試著去慢慢改變,其實得到幸福很快,並且很長久。

當今這個時代,生活上跟以往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人們內心的痛苦、壓力、煩躁,卻比過去增加了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真可謂「得」不償「失」。

過去,不少人以為有錢就會帶來快樂,但後來有了錢才發現,快樂並沒有如期而至,痛苦卻是層出不窮。

實際上,人生本來就充滿了痛苦,不管你有錢有勢,還是家境貧寒,都註定要經歷各種苦。但凡人以為生活本該充滿快樂,並對此寄予了厚望,一旦遇到違緣,就會難以面對、接受、甚至可能萬念俱灰,選擇一條「不歸路」。

其實,真正的快樂來自內心,人要想離苦得樂,就必須從內心下手。

怎麼下手呢?

關鍵要知道:痛苦的根源是對自我的執著。因此,一旦你試著不再執著自我,將生活的重心轉為利他,你會發現,原來壓得你喘不過氣來的東西,譬如對名利的殫精竭慮、對感情的患得患失,不知不覺中就不在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