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怎樣做才能讓求願滿足?


時間:2017/6/23 作者:清淨平等蓮

「能令眾生求願滿足獲大果報」,能令眾生求願滿足,獲大果報。

先不要說它獲大果報,就說求願滿足。

求願滿足,究竟的願,圓滿的願,我們修行人最終的目的是了脫。淨土法門的人,最終的目的也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圓成佛果。可是在我們往生之前的這段時間,我們活著的時候,人世間還有些善願要去滿,比方說身體健康,家庭和睦,資具豐足,不缺衣食,乾生意的生意紅火等等,這都是善願,當領導的想提升提升啊,也是一種善願,明白嗎。就這個意思,能滿一切善願。

底下,釋迦牟尼佛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等等啊,發心祈求此生現報者,就是求現世的一切現報者,「應當一心受持此咒」,「於受持時不問日月星辰吉凶並別修齋戒」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意思呢?只要是你有什麼願望,這個願望是善願,想達到目的,那麼你就一心念這個如意寶輪王陀羅尼,並且不需要你選擇個什麼好日子,也不需要別修齋戒。

就是沒提到要持戒,沒提到要沐浴更衣,沒提到有其他的更多的要求。當然這裡不是否定,而是說這種咒語的不可思議,方便。「亦不假洗浴及以淨衣,但止攝心口誦不懈,百千種事所願皆成。」只要是攝心口誦不懈,口持攝心就可以了。「百千種事所願皆成」,意思是很多很多種願都能滿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