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6/28

過去遇到一個非常兇險的事情,一個女大學生準備賣身救弟弟,他弟弟讀高中學習還可以,但出了車禍,事主肇事逃逸,留下一個滿身傷害的男孩,而姐弟二個從小就隨母親過生活,在他們很小的時候父親和其他女人走了,這個事故讓這個家庭根本無力承擔沉重繁瑣的手術醫療康復美容的費用,後來遇到這樣的事情,發起了捐助,但也是杯水車薪,僅是解燃眉之急罷了, 待事情稍微安穩,這家的祖先就跑來求救,希望我們能再幫助一把,如果女孩真的走了邪路 ,這一家就算徹底完了,後來就很不客氣的問了他家祖先一個問題,因為他說家族三輩貧困,如果再扭轉不了,這個家族就沒落了。我問你作為祖先你必然知道這是因為什麼了?

隨後這個祖先難過極了,就說家族出了二個禍害,一個是好賭成性、吸毒嫖娼;另一個是做了妓女。因為這二個人出現,導致家族三輩都沒轉過來頹勢,如果再轉不過來,這個女孩也走了邪路,這家族就算徹底廢了。這個事情就很完整的回答了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道理。於是為什麼孩子很小父親就跑了?為什麼母親那麼辛苦拉扯二個孩子?為什麼孩子長大卻遭受到了如此滅頂之災?當我們僅停留在對悲慘現象的感慨中,這就只能是出現一例,感慨一例,完畢什麼都沒留下。

這種像蜜蜂采蜜一樣的狀態,不是佛教的思維方式,佛教的思維方式是透過現象看本質, 從種種偶然事件的蛛絲馬跡里看到其中的必然性,也正是因為看到背後的原因,才會一語道破、不留分毫餘地。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普門品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