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倓虛大師:佛法滅盡時 我們怎麼辦?


時間:2017/6/29 作者:妙音居士

大家請想:在這五濁惡世里,是多麼苦啊!二千多年後就沒有《楞嚴經》和《般舟三昧經》了,四千年後,法道將滅。將來饑饉劫、災病劫、刀兵劫、相繼而起,一天比一天苦。這都是因為人們離十善法,行十惡法,不信因果。

為了偏重在物質一方面的享受,不惜損人利己,原來「不動」的壞心,現在也「動」了,原來「不變」的好心、善心、因果心、現在也「變」了。是所謂「瘡病在心,」從根本上壞了。

假定幾十年為一世,將來到佛法滅盡,頭出頭沒,還不知要受多少生死輪迴之苦,還不知要受多少饑饉、災病、刀兵、之苦呢!

可是一切唯心造。

如果人們從現在起,忍著眼淚,咬緊牙關!深信因果,恭敬三寶!發大勇猛心、精進心!誦大乘經,至心念佛,把自己的事,即生成辦。雖然幾十年比較是受苦,可是從此超出三界,永不受生死輪迴之苦了。

這是一個便宜事,希望大家不要把這便宜事輕輕放過,把自己生死大事,即生成辦之後,回頭再來娑婆,度化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