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路邊貼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字貼,普度眾生


時間:2017/6/30 作者:聖新

我們常講給人種善根,善根怎麼種?就是把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讓他看到,讓他聽到。所以大家可以發心印一些「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字貼,貼在路邊,在農村,貼「阿彌陀佛」佛號、菩薩名號,可以貼在路邊的電線桿上,到處都可以貼,沒人都不干涉的。在城市就不行,你亂貼這些東西城管要管你的,環衛工人也會把它撕下來的。在城市怎麼辦?在城市,自己住家的地方或自己的店鋪,是自己的範圍,別人不能干涉的,那我們可以做一些像廣告牌之類的,佛菩薩聖號安在自己的家門上,或店鋪上、或窗子上。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的範圍,別人不能干涉的。

路上來往的人,經過你家的門前或店鋪前,就會看到這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他只要念一句,不管是出聲念還是心中默念,或信或疑念,那麼他的阿賴耶識裡面,都會種下一個解脫的因,正如

《法華經》云:「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 ;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

所以說,看到佛號的人,不管是用什麼心態,去念這句佛號,都會在心中種下一個解脫的種子的,將來因緣成熟了,就會成就佛道。

印光大師也說:「經常淹死人的地方,只要能夠刻上「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字要大,要看得遠,要能經久,安放在經常溺人之處,這樣就會感到佛之慈光加被,以後這個地方再也不會再發生此禍了。」

這句佛號所在之處,這個地方就會有佛菩薩加被,這個地方就會吉祥,特別是一些經常發生車災的路段。

其實,這是因為過去的人在那個地方被車撞死了,於是他就常常在那個路段找替他死的人,所以才會導致那個地方,就會經常發生交通事故。

但,如果人發心刻一些「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石碑,或印刷一些「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字貼,安放在那個常發生事故的地方,那個地方會得到佛菩薩加被,以後再也不會發生災難了。

其實,在路邊貼一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字貼,或立一個「南無阿彌陀佛」石碑,這都是在弘揚佛法,普度眾生,勸路上來往的人念佛。

那麼勸人念佛,這個功德到底有多大呢?我們來看一下經文是怎麼說的吧! 《法華經》: 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 一稱南無佛 皆已成佛道 《經》云: 若人以四天下七寶,供養佛及菩薩、緣覺、聲聞,得福甚多;不如勸人,念佛一聲,其福勝彼。 《涅槃經》: 佛告大王:假令開大庫藏,一月之中,布施一切眾生,所得功德,不如有人稱佛一聲,功德過前,不可較量。 《大智度論》: 譬如有人,初生墮地,即能一日行千里,足一千年,滿中七寶,奉施於佛;不如有人,於後惡世,一聲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其福勝彼。 看完這段經文,應該想像得岀,製作機會讓別人看到這句佛號,念到這句佛號的功德有多大了吧。

希望大家都能夠發慈悲心,去找印刷廠,印刷一些佛號貼,或刻一些佛號石碑,安放在路邊,勸人念佛。

願望貼到佛號的地方,從今以後都得到佛光的加被,再也不會發生災難事故了,願望阿彌陀佛的聖號,傳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