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言多必失,我們嘴巴造業最重,我們一點可憐的福報被我們這張嘴毀掉了


時間:2017/7/6 作者:明華居士

1 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就是苦,我們會生病,會有肉體上的痛苦;我們會經歷愛恨別離,會有精神上的痛苦。所以我們投生這個世界,絕不是因為來這個世界享受的,是我們業障驅使我們投生為人的,如果我們福報很大,會投生到天道等地方享福,說真地,其實我們福報不大,而是業障更重。

2 所以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無論受到什麼委屈等,都不要埋怨別人,都不要怨天尤人,我們要知道這些困難,這些委屈都不是無緣無故發生的,都是因為我們的業力的牽引,都是由於我們業障的障礙形成的。解鈴還需系鈴人,解決問題最有效的方式還是應該懺悔和消業。

3 我們人都怕孤獨,不喜歡一個人,平時無聊就喜歡找人說說話,聊著聊著就把千百年的陳年舊事聊出來了,聊著聊著就開始說這人不是那人不是。殊不知,我們這一張嘴,把自己本來有的一些小福報敗掉了。說人壞話,惡語向人,從佛教上來說都是造業的因。佛說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造三種業:身業、口業、意業。

4 其實很多人也明白,不能說別人的壞話,很多人心地還是非常善良的,只是說話的時候,說著說著,在不知不覺中就開始說其他惡語,自己還不知道,還以為自己人很好。所以有效避免造這種口業最好的方法還是平時儘量少說話,我們要說話也是努力說讚美別人的好話,或者有時間多念佛誦經,用我們這種造業的嘴巴來積德行善修福。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