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只要你有福報,就可能避免很多的災難


時間:2017/7/17 作者:清淨平等蓮

「亦無刀杖兵劍,水火惡毒,惡風雨雹」,刀杖兵劍是指的戰亂,兵馬兵戈。水火惡毒,惡風雨雹,這個就是一般的天災人禍。『水』,發大水,沖走了,淹死了,沖走自己的財務咱們也心疼啊,沖走自己的家人那更受不了了,沖走自己呢生命保不住了。『火』也是,看到中央衛視那個新樓了嗎?中央衛視的那個新樓,本來要放掛鞭炮慶賀慶賀,一下子點著了。你看吧,一下子點著了。心疼那個設備啊。那套設備要是放到我們這效果更好了,心疼啊。惡毒惡風雨雹,就是天災人禍。從頭幾年開始,我們看到的新聞,南方的雪,北方的水,汶川地震,包括乾旱等等,這就是天災人禍,風雨失調。

「(亦無)怨賊劫盜,能及其身」就是沒有這些能和我們有緣,能在我們面前顯現,「怨賊劫盜,能及其身。」怨賊劫盜,一個小偷看到你去銀行了,他知道你去取錢去了。你一下背著這痲包進去的,你不是惹事嗎,背著這痲包去取錢。小偷一看:「哎,這個人有錢,袋子好大!」他就開始算計你了,算計來算計去,你卻從後面走了。你看,不能及身,明白嗎?

再舉一個例子,* *有一個小區啊,頭幾年的時候,開發了一個小區,賣出去了一部分。那麼這個小區突然間有一天,漏了煤氣了。那一天晚上,漏了煤氣。早上,有一家人一拉燈,這個煤氣就爆炸了。這一座樓,全部從頭到底,一下子落下來了,爆炸了。爆炸了以後,開始調查事故的原因,並且調查裡面有些什麼人。其中有一個人,早上趕火車,天還不太亮嘛,剛剛下樓離開那個危險區,樓『嘩』炸了,這個人就是這樣的脫離了危險。這就是天災人禍不得及身,不及自己的身體。這就是福報所致。當然,我們不能證明這個人曾經誦過「如意寶輪王陀羅尼」,我們是用這個例子來講,人和人的因緣是不一樣的。

只要你有福報,可能就避免了很多很多的災難。那裡面還有個老太太,是他的兒子買了房子以後,還沒有裝修完。那個老太太突然間從農村上他兒子家來,一看沒處住,暫時去住吧。就這一晚上,死了反正七八口子人,一座新樓還沒完全搬進去。就是這個意思啊。

「亦無王賊,無有橫死,來相侵害」,賊大家好理解,那個王賊是什麼呢?王賊就是貪官污吏的盤剝,貪官污吏的那種加害,壓迫,包括地痞流氓等等,來相侵害。「諸惡夢想,蚖蛇蝮蠍,守宮百足,及以蜘蛛,諸惡毒獸,虎狼獅子,悉不能害」這是講的避除毒害的那種功德。

「兵戈戰陣,皆得勝利」,在戰亂年代,如果是有敵國反叛,有敵國來侵的時候,如果是誦如意寶輪王陀羅尼的話,我們可能就經常取得勝利。在這展開一點,如果有人跟你打官司,不管你是原告還是被告,如果你誦如意寶輪王陀羅尼,你可能就勝了,懂不?看經要吃透道理,拿著這個道理,再回歸到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修行上,這才是修行。有很多人就是死執那個文字,不明白道理,把佛經研究成迷信了,搞成神我外道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