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經上講的多少大劫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2017/7/18 作者:清淨平等蓮

下品下生呢?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以後,是十二大劫花還不開。十二大劫以後花才開,十二大劫是多長時間知道不?用人世間時間長短來計算,十二大劫相當我們人間的一百六十一,後面是什麼?億萬年!『一百六十一億萬年』,這是下品下生。一百六十一億萬年以後,花才開,花開以後見得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當時還沒見阿彌陀佛,那麼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為他講述除滅罪法,先消業,明白嗎?自己的孩子掉在地上了,你把它拿起來,把他放到洗澡盆里,先洗啊,洗完了以後再包起來,懂不懂就這個意思?罪障重啊,沒有罪過,罪障不重的話,他不會是下品下生,但是萬幸的是還能夠往生。

這裡,念「功德寶山神咒」,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得見阿彌陀佛,上品上升!在這裡沒有給咱們講是什麼身份,不管是誰,只要是念,只要是如法,處處如法,最終的結果是圓滿的,就這個含義。這是「功德寶山神咒」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