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助我找到工作


時間:2017/8/12 作者:鍛煜

弟子從2016年9月份開始就辭退了工作一直在家處理家務事,處理完之後也不知道該找一份什麼樣的工作才好,又加上與社會脫節了好長一段時間,擔心會在面試的時候難以通過,之前的工作經歷也很平常,所以鬱鬱寡歡了一段時間,後來無意間在網上看到了求工作疏,於是就照搬照抄了一份,又根據自己的要求做了一些改動,歷時兩個月之久,終於如願,但是工資這一項未能如願,我想也許是因為所求工作弟子沒有相關經驗導致的吧,要不就是福報不夠導致的,但是其他幾項要求都符合,現將我的求工作疏發表出來,希望能夠對社會上的失業失學人士有所幫助。

求工作疏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弟子xxx,xx人,生於x年x月x日,自無量劫以來造下諸多惡業而導致現在工作不順:弟子不孝順父母、邪淫、虐待小動物、殺生、傲慢、自私自利、不懂感恩、心浮氣躁、嫉妒心嗔恨心重、心胸狹隘、障礙別人工作以及不珍惜工作機會等等。對於以上種種行為,弟子知錯了,我實在是愚昧無知。在此我誠心向諸佛菩薩、上師三寶以及一切高僧大德和被我傷害過的所有眾生真心懺悔往日罪過。弟子現在正承受果報,身患業障病,並且與社會脫節,還望佛力加持,助我儘快擺脫困境。若能如願,弟子將永遠銘記菩薩的大恩大德!

希望未來的工作是:

1、人事專員/助理或行政方面的工作,單位正規,經營的行業不涉及造業

2、轉正工資4000以上,有完善的福利待遇、五險一金,周末雙休,朝九晚六

3、單位離家近,半小時左右路程

4、有領導以及同事信佛,且其他同事也都不反感信佛的人(因為弟子身邊的親戚朋友都很反感信佛的人,所以心裡有些陰影,就在求工作疏里加上了這條要求)

5、環境好,轉崗晉升機會多,領導好相處,且人事關係簡單。

為此,弟子發願:

1、堅持懺拜,誠心懺悔往日罪過,念誦88佛大懺悔文50部,心經50部,地藏聖號3萬遍,滅定業真言3萬遍(平時也會多多持誦文殊菩薩心咒以及佛號),功德回向法界眾生,令他們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發願做的功課量比較少,是因為弟子念佛時間不長,擔心功課完成不了,現在已經完成,仍在繼續堅持做功課】

2、孝順父母,絕不會像從前一樣忤逆不孝。

3、做好本職工作,避免造口業,每月從工資里拿出一部分來行善積德或助印經書,弟子也會盡我所能多弘揚佛法。

5、若能如願,弟子願將此求工作疏發表出來,使更多的人對佛法生信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寫好之後弟子每天晚上都端坐在觀世音菩薩像前念誦,接下來就是一天兩三個面試,天天出去跑,剛一開始的時候信心滿滿,覺得有觀世音菩薩保佑,應該很快就能如願,但是歷時一個月過去了,仍舊沒有令弟子滿意的工作,要不就是薪水不滿意,要不就是社保公積金不齊全,後來又堅持面試了半個月,媽媽開始著急了,她也開始幫我找起工作來了,我心裡還在琢磨,難道真是因為我的業障太重導致找工作如此不順利嗎?再加上正好是三伏天氣,每天出去面試真是快中暑了,我還在想,是不是發的願太少的緣故呢?後來弟子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都壓了回去,每天仍舊堅持做功課,禮念求工作疏,後來又過了半個月,終於找到現在的這份工作,人事助理,工資沒有達到我的標準,我在想,可能是因為這份工作弟子沒有相關經驗導致的吧,畢竟,也不能太過為難觀世音菩薩了,但是其他要求都已經達到了,去公司沒幾天就聽到有同事聊關於燒香拜佛的事,還有其他同事播放大悲咒心經來聽,阿彌陀佛,果然是觀世音菩薩為弟子安排的工作,感恩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憐憫弟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