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90後學佛之後的深痛懺悔


時間:2017/8/21 作者:悔過

經過一番反思,我決定把我的經歷寫出來,一是為自己和家人懺悔,二是希望有緣看到的師兄們以我為戒,發心懺悔努力學佛,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的出生是在南方的一個農村家庭,祖上三代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打我記世起我的母親就是一個性格非常剛強的人,相反我的父親就比較軟弱,在家裡基本上是我媽媽說的算。我媽媽喜好殺生,在我的記憶當中,她殺過很多動物,殺過貓,殺過魚,殺過雞鴨,殺過刺蝟,殺過鳥,殺過鱉,殺過鴿子,殺過鱔魚......。因為殺生,我的性格也異常的暴躁,和家人不和,總是和家裡人吵架,心裡也對家裡人充滿怨恨和排斥。

在這裡我想說一說我母親殺貓的那次經歷以及之後的因果報應。至於為什麼殺貓,我一開始認為是偷吃家裡面東西,後來才知道,是聽信別人的迷信,說吃貓肉可以治療胃病,因為我爸爸在十幾歲的時候就得了胃病,一直吃藥花了好多錢都治不好。那時候我們家裡正好養了一隻黑貓,於是就打算殺了給我父親治病。至於那隻小貓我記憶中不怎麼胖但是很可愛,我小時候也常常和他一起玩,到現在為止我還記得她哪雙黃褐色的琉璃般的大眼睛。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看到家人聚集在一起,用食物把那隻黑貓騙過來裝到痲袋裡面,然後用扎帶把痲袋口給封上,然後看到母親把袋子裡的貓拎起來狠狠的甩在地上,一陣陣刺耳的貓的慘叫聲響徹院子,我當時看到這個場景腦袋裡面已經一片空白,整個人已經發蒙了,不知道該幹什麼,當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我立馬上前去阻止,不允許我母親在殺貓,可能我當時還小,她覺得我是小孩子,就讓我往一邊站別礙事。我無論怎麼勸阻都無濟於事,只看到那貓被一次次的舉起來,又一次次的甩在地上,慘烈的叫聲一次次的劃破天際。終於經過一番折騰後那隻貓不叫了,我們家人以為可能已經死了,於是就把袋子口打開,誰知道那個貓竟然沒有死,踉踉蹌蹌的跑出來,都說貓有九條命可能真的是這樣,如果是其他動物可能早就甩死了。我母親看到之後一腳把她踩到地上然後拎起來掐住貓的脖子一直到貓窒息不動了。中午就做成貓肉一家人給吃掉了。

學佛之後感覺那貓跟我們家肯定是有緣的,至於為什麼會被殺,可能也有另外的原因。但是不管怎麼樣,這個因果是逃不了的。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那隻貓被殺掉吃了之後我父親病並沒有好,之後的幾年反而越來越嚴重,有一天夜裡我父親因為胃病發作,疼的在地上直打滾。之後就立即送到了醫院。最嚴重的一次是在我上大二的時候,那時候我在宿舍打遊戲混日子也不愛學習,反正沒錢了就向家裡要。有一天晚上我姑姑打電話給我說我父親生病住院了要做手術,可能有生命危險,讓我趕緊請假回來。我回去之後才知道我父親要做胃切除手術,但是奇怪的是手術做了好幾次都不成功,都要再做,就這樣胃子被切去了將近一半,人就這樣被來回的折騰,因為胃子做了手術不好消化食物,醫生就在父親的肚子上查了一根管子,就有黃色的液體滴出來,然後再輸回胃子裡。那段日子裡感覺真的是生不如死。那時候我母親做飯給父親吃,有的時候也吃不下。聊天的時候也沒有好聲氣,有一次我父親情緒激動,對母親說,你走把,不要管我了,讓我乾脆死了算了。我當時站在的醫院的十三樓往下看,感覺有聲音在我耳邊說,跳下去吧,跳下去就好了。當時真的有跳下去一死了之的衝動。

就這樣度過了那段灰色的日子。直到我開學了我父親的病還沒有好。那時候我覺得這個世間真的很黑暗,覺得老天不公平,怨恨,覺得世界上沒有好人。有一天偶爾上網,點開了一個視頻是一位法師在講法,我就聽了一會兒,後來又翻看了一些佛學文章,也有緣看到學佛網上師兄們的文章,看了這些之後,我才幡然醒悟,原來一切都是因果,此刻我腦海中浮現我父親躺在病床上痛苦哀嚎的場景和那些動物被殺時候痛苦的呻吟聲幾乎沒有什麼兩樣。我們怎麼樣去對待眾生,眾生就會另一種手段但是是以同樣的方式來對待我們。一切都是自己種下的因果,怨不得任何人,不關老天爺的事,也不是命運的不公,真的只是造作的罪業要自己償還。此時的我想到這些已經是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我深深的懺悔自己和家人的業障,給那些被殺害的眾生帶來的種種痛苦。之後我在網上結緣買回了第一本佛經《地藏菩薩本願經》,開始給我父親念經回向,又買了一些物命放生。當時買的魚感覺沒地方放就放到學校噴泉裡面,還買了一隻雞就給他放到一個空曠的地方也不管那有沒有食物,後來才知道放生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要麼不放要放就要給放生物命選擇一個好的棲息地,而且要隨緣放生。不然放生不當也是在造業。我把經書買回來之後就一直念,後來放假回家了也念。有一天我在學校打電話給我姑姑,我爸爸被從縣城轉移到了南京。一開始也沒有醫院敢收的,後來又轉進南京省醫院,當時沒有醫生敢給做手術的,因為想這種情況沒有敢保證手術成功的。後來是簽了契約才進行的手術,在這期間我也不停的念《地藏菩薩本願經》,祈求地藏菩薩加持讓我父親的病早點好起來,自己願意棄惡從善。令我欣慰的是,手術很成功,父親也算是撿回了一條命。之後的幾年裡我母親也是不停的吃藥,也做過手術,耳朵也不好,有肺結核,嚴重的時候還咳出血。前些日子又有膽結石,又要做手術。我自己能做的或許只有好好學佛,做功德回向給她。希望她的病能夠早點好。在此深深懺悔自己和家人殺生的罪業,祈請諸佛菩薩加持,乞求被傷害的眾生原諒。

我自己小的時候就喜歡偷東西,偷家裡面的錢,偷過別人家的麥穗,偷過別人家的腳踏車,也偷過別人家的零食,冰棍,速食麵,還偷過別人家的錢等等,《地藏經》上面說偷盜者說貧窮苦楚報。也會被別人看不起和欺負,所以我小的時候也常常被村子裡的人欺負,他們特別喜歡打我欺負我,在學校被老師打,放學回家家裡人打,我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來的時候有我們村的四個人把我攔住,然後四個人騎在我身上,當時我感覺我自己快要死了,幾乎沒有辦法呼吸。還有一次就是村裡面那些個人打我,打到我們家裡面來,所以有時候我都是不敢出去的就是怕他們打我。工作之後也是很辛苦,老是存不下錢,有錢就要花掉,不花心裡就難受。之前喜歡上一個女生但是人家也看不上自己。自己有時候也是很傷心難過。其實這一切都是自己造下的因果。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聚是,果報還自受。在此深深懺悔自己的偷盜罪業。南無無量無垢正等覺如來。南無威德莊嚴決定清淨如來,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從小就有手淫的習慣,那時候應該是五歲左右,有一次在爬樹的時候往下滑,下體被摩擦就感覺很舒服,至此以後就有了手淫的習慣,一直改不掉。我們家之前做過光碟生意,基本上都是賣盜版的,還賣過黃片,那些電影電視劇很多都帶有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的內容。包括現在的也是。對我們身心的毒害非常的大。我因為家裡賣黃片,我暗地裡也偷偷的看,一邊看一邊手淫,後來還看黃色網站,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手淫的習慣已經根深蒂固,以至於現在都沒有戒掉。但是學佛之後身心都有了好轉,手淫次數也越來越少。相信在自己努力和佛菩薩的加持下一定會戒掉的。因為我和家人邪淫罪業的緣故,導致我找對象非常不順,之前也去相親過,但是人家都看不上,自己長得也很瘦,還不到一百一十斤,由於手淫的原因個子也長得矮,還不到一米七,面瘦肌黃長得也不怎麼帥,人家女孩子看到我都不願意搭理我,她們家長也看不上我,說我長得太瘦太弱。我之前工作的時候也喜歡去追過一個女孩子,對她非常好,但是人家就是看不上你,因為我太愛她了,有一次控制不住我就向她表白了,人家直接就拒絕了,因為這樣我心裡一直很難受,我自己也躲在出租房裡偷偷的哭過好幾次,後來也不敢去相親了,自己非常自卑。後來有人給我妹妹介紹對象也是的,老是不成功,最後她乾脆直接不去看了,誰介紹也不去看,因為這個事情我媽媽把她罵了一頓,她自己把自己反鎖在屋子裡面不吃不喝好幾天不出門,我媽媽氣的急的都快哭了也沒辦法,我爸爸也是心急如焚。我也是站在旁邊搭不上任何話。後來學佛才明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和家人所造作的,又怨得了誰呢?不僅僅婚姻不順而且父母身體也不好,一直吃藥,也做過幾次手術。但是身體還不好。我爺爺今年年初也住院了,腦梗塞。我在醫院也照顧了一段時間,那段時候我念藥師灌頂真言,念藥師水給他喝。我聽我奶奶說,我爺爺年輕的時候還種植販賣過菸草。所以,煙一直是我討厭的。有的時候我常常想,如果我不學佛的話會怎麼樣?看了那麼多佛經以及善知識開示之後明白了,這點苦根本算不了什麼,僅僅是花報而已。如果不學佛,沒有佛菩薩冥冥之中的救度,自己和家人不去懺悔,死後一定會墮落在地獄中萬劫不復,永無出期。所以感恩佛菩薩慈悲憐憫我們,救度我和我的家人。感恩地藏王菩薩,感恩觀世音菩薩。

在這裡我說一下我學佛之後的一經歷,我有天晚上讀誦了一遍《地藏菩薩本願經》,讀完我就睡著了,夢中我清晰的看到一些鬼怪動物在夢裡飛過來,非常兇惡,想要吃掉我的感覺,我當時嚇得趕緊念地藏王菩薩和觀世音菩薩才醒過來,還有一次我念完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ong bō là mò lín tuó níng suō pó hē)的時候倒頭就睡,就看到有一個人走過來衝着我笑,當時我還很奇怪為什麼笑,突然間他拿著刀子向我心臟的位置刺過來,連續刺了好幾刀,我當時就被驚醒了,醒來之後還感覺心臟一陣陣刺痛,後來才知道是重業夢裡輕報了,感恩地藏王菩薩。我覺得祈求地藏菩薩加持非常的靈驗,因為《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就提到過,釋迦摩尼佛把救度末法時期眾生的重任交給了地藏王菩薩,所以我們應該多多念誦《地藏經》和地藏王菩薩的名號。尤其是剛學佛的師兄們更應該好好念誦《地藏經》。

有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接觸到一本懺悔佛經,哪位師兄也是讓我們多多念誦。這部經的名字叫做《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當時我覺得自己罪孽深重,就自己坐在家裡對著電腦,一字一字的開始念,念完之後當天晚上夢到自己鼻子流血了,身上面排出了很多髒東西。第二天早上的時候我覺得鼻子涼涼的,用手一摸,竟然真的流血了,我問那位師兄,他說是消業了。我自己感到非常驚奇,後來我就百度了一下這部經,才知道這部佛經的起源也非常的感人殊勝。它是我們的本師釋迦世尊去娑羅樹涅盤途中宣講的經文。釋迦世尊臨欲涅盤的時候,心中仍充滿了對我們罪苦眾生的極大悲憫,再賜淨除罪障的方便,教令稱念十方三世佛和菩薩名號以及十二部經名。經中講,此經比佛更難值遇。我們的本師釋迦佛曾經歷劫修行,供養無數諸佛,但僅僅得聞一次此經的名字,並未親眼得見此經。而後又經多劫修行,終於定光佛時得聞得見此經,並得授記。經中還講,得見此經的人,就等於見到了本師釋迦佛,並且會得到釋迦佛的授記,若人受持此經,就能滅除一切煩惱重罪,饒益一切眾生,功德無量,十方佛土,隨意往生。所以在這裡我也向師兄們推薦這一部佛經,希望有緣人能受持讀誦。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除此之外,我還特別推薦師兄們讀誦受持《楞嚴經》,因為《楞嚴經》對末法時期學佛參禪的眾生有莫大的幫助。如果修行能嚴格按照《楞嚴經》去修的話絕對不會有任何差錯。此外,多看宣化上人的《楞嚴經》淺釋。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個人真實經歷以及在學佛過之後得到的一些感應,絕對是真實的,沒有絲毫謊言。我希望有緣能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夠發心懺悔罪業,修習佛法,護持三寶。誦讀大乘經典,讓佛法源遠流長下去,現在雖處末法,但更加需要師兄們發大善心大願力來護持和弘揚三寶。這樣才不會辜負佛菩薩對我們的尊尊教誨。

若此文有絲毫之功德,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所有看過到篇文章的眾生,願他們能夠棄惡從善,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放下仇恨,永離三惡道,修行佛法,究竟解脫。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文殊師利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