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戒律清淨菩提心就能堅固起來


時間:2017/8/22 作者:清淨平等蓮

「彼人能於八十七日勤懺悔已,若不堅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亦無是處。」如果經過八十七天的勤求懺悔,戒律清淨了,戒體完美了,那麼你的菩提心,志求佛道的心也肯定堅固起來了,如果得不到堅固的話,釋迦佛說「亦無是處」,也是不可能的,就這個意思。

所以說「七佛滅罪真言」有懺悔非常非常嚴重戒律的這種功德。那麼講的是比丘比丘尼的,四重戒和八重戒。實際上也列舉了菩薩,包括在家的和出家的,沙彌和沙彌尼,優婆塞和優婆夷。優婆塞、優婆夷就是受了三皈五戒的在家男眾和在家女眾,剛才講到的。所以說,如果我們用七佛滅罪真言,來懺悔業障的話,也是有相應的方法和他的功德的。每天誦一千四百遍,方法有了,功德也有了。「七佛滅罪真言」,誦完一千四百遍以後,找一個戒律清淨的出家人為作證明,發露懺悔所做業障。證明完了以後,還歸一清淨之處,或者你回家或者去寺院住著,再精進的八十七天,每天一千四百遍,那麼你的戒體完美、戒律清淨,並且道心堅固、菩提心增上,這是佛說的。咱們是選的最重要的去講。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