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文


時間:2017/9/12 作者:lqydandan

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佛前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心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尊敬的各位仁者:

您好!我是一位女青年。今天我寫出過去的種種罪惡,我不想再渾渾噩噩的生活下去了,我想痛改前非,重新開始!阿彌陀佛!我願與看到此篇文章的人結善緣、結法緣,願我們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阿彌陀佛!

回首27年來,殺、盜、淫、妄的罪業我通通犯過。小時候,無緣無故殺過許多的小動物,包括螞蟻菩薩、蚱蜢菩薩、蛇菩薩、魚菩薩、雞菩薩、鴨菩薩、蝴蝶菩薩、蜻蜓菩薩、痲雀菩薩、蚊子菩薩、蒼蠅菩薩以及許多不知名的小蟲菩薩。在此我對自己曾有意無意傷害殺害惱害,所殺所傷所食的一切眾生求懺悔,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阿彌陀佛!

小時候,我曾偷過別人家的李子和繩子,還偷過父母的錢。親愛的爸爸媽媽,對不起,我錯了,讓您們蒙羞了,阿彌陀佛!我愛您們!我有過十六七年的手淫史,但現在已經完全戒除了。所以有手淫的朋友,相信自己您一定可以戒除手淫的。方法就是把染緣斷盡(一切與色情有關不聽、不看、不想),要在外緣上下功夫。多親近善友,多去清淨的環境。多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多思維邪淫的禍害。多做善事,常存善念。由於我們無始劫來的惡習太重了,所以我們必須要藉助佛菩薩的力量,來幫助我們去除無始劫來的習氣。阿彌陀佛!敬請您沒事的時候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要知道佛菩薩聖號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呀!阿彌陀佛!我記得小時候學習成績不好,就欺騙父母說自己考的很好。阿彌陀佛!親愛的爸爸媽媽,我錯了,阿彌陀佛!

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多長,我會在餘下的生命里好好孝順父母,好好做人,好好念佛,好好學佛!阿彌陀佛!願天下的眾生都能儘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都能成佛!阿彌陀佛!2017年9月12日

不肖子孫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