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平生作奸犯科的林異思臨終念佛感召佛來迎


時間:2017/9/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平生作奸犯科的林異思臨終念佛感召佛來迎

在《明倫月刊》刊載一位歸淨居士所寫的助念往生的故事很值得大家省思,因為這位歸淨居士所助念的這個人不是平生造作六度萬行修行的三寶佛弟子,不是。他是一個犯人,平生作奸犯科,臨命終遇善知識為他助念開示,引導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的公案是現代的公案,特別能夠讓我們平生精進念佛學佛的人帶來啟示。因為連這種人念佛都能夠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我都沒有像他那麼差,我念佛怎麼不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對我們念佛的信心建立會有莫大的助益。

這位歸淨居士說:我是台中監獄戒護科主管,是皈依三寶的在家弟子。二年前,本監獄函文敦請台中佛教蓮社蔣老師蒞臨監獄弘揚淨土法門,因此念佛風氣油然而生,阿彌陀佛法喜瀰漫在監獄各角落。在一九八四年十二月間,有一位受刑人叫做林異思,后里人,住在后里的請舉手,現在在說你們后里人注意聽,年齡七十歲,年輕時誤入歧途,一生歲月大部分在監獄度過。林異思犯有殺、盜、淫等數罪,可說是前科累累的重犯,當時又因為妨害風化的罪名被處數年的有期徒刑。入監獄服刑當中,因為年老體衰罹患嚴重腎臟疾病,胡典獄長因為菩薩心腸,派主管戒護到台中醫院住院治療,費用完全由監獄負責,而且交代戒護主管要悉心照顧。林異思雖然沒有皈依三寶,但因為台中蓮社蒞臨監獄弘法之故,耳濡目染之下,平日大家碰面也彼此合掌,念阿彌陀佛聖號。有道是佛法如蜜,中邊皆甜。有一天中午,這位歸淨居士被奉派到台中醫院看護這位林異思,護士小姐跟他說病情危急了,有生命危險了,必須要通知他的家人前來照料。但是這位受刑人林異思孓然一身、無妻無子,因此只有這位歸淨居士悉心照顧,幫他換衣,幫他餵食,服侍湯藥,而且在旁邊一邊為他念佛回向,念差不多一個多小時,這位林異思迴光返照,迴光返照就代表他將要舍報了,由昏迷當中清醒過來。這位歸淨居士就依照蓮社所出版流通的《飭終須知》這本書的方法,對這位林異思的開示,開導他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而且為他敘述唐朝屠夫張善和念佛往生的公案,為他說明阿彌陀佛四十八願,願王救度的事實,增加病人的信心。

起先,這位受刑人林異思業障深重,又因為沒有其他家人來探望,內心非常的傷心,眼睛淚眼汪汪哭不停。經過一會兒,突然聽到他說:有鬼!有鬼!我不去!我不去!不要抓我!請問這樣好不好?不好。這叫業障現前,平生造作很多殺、盜、淫罪業,臨終的時候就業障現前。目睹此情此景知道這位林異思業障現前,地獄門開。因此歸淨居士就用嚴肅的口氣大聲對他說:你平日作惡多端,惡報臨頭,現在地獄鬼卒要來拘捕你了,你若不趕快懺悔念阿彌陀佛,哀求阿彌陀佛慈悲現前,接引西方,更待何時,我為你助念,你若再不覺悟,鬼將纏身無法脫困。這位歸淨居士一邊為他開示,一邊為他念佛,而且還將隨身所帶的台中蓮社結緣的西方三聖像置放於林異思的面前給他看,加強他眼見佛像,耳聞佛號的印象。你看他遇到生命中的貴人,遇到菩提的善知識,在臨終業障現前的時候,悉心的引導他為他念佛開示。所以我們要經常跟人家結緣,將來萬一臨命終,我們也不幸業障現前,有人幫助我們當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穩當得多,對不對啊?

佛法不可思議,林異思宿世善根靈犀而現,在此生死緊要關頭,他竟然聽從這位戒護主管的勸勉,喃喃出聲念起阿彌陀佛聖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時之間佛號迴蕩四周,一片祥和。大約一柱香光景,歸淨居士就問這位受刑人林異思:你現在感覺如何呢?他斷斷續續的回答:鬼不見了,阿彌陀佛來了,阿彌陀佛來了。這樣好不好啊?好啊。你看念佛念一柱香的光景而已,鬼不見了!阿彌陀佛來了!念佛有沒有用啊?太有用了,阿彌陀佛實在很慈悲,這種平生作奸犯科之人還是一樣現前來接引他,我們再給阿彌陀佛讚嘆一下。最後只看到這位受刑人林異思面帶笑容了,無痛苦而斷氣了,死了之後臉色栩栩如生,一副安詳的臉相,而且身體柔軟自如,種種的瑞相令人讚嘆,有沒有往生啊?肯定往生。因為他還沒有斷氣就已經講阿彌陀佛來了,阿彌陀佛來了,怎麼會不往生呢?

一般受刑人住院治療都要戴腳鐐,林異思也不例外,因此這位歸淨居士就和另外一位姓蔡的主管為他卸下戒具,心中默默的祈禱:林異思!你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在你的腳鐐輕輕敲二下,你就把腳鐐打開,證明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念佛的感應真的不可思議,平日必須費九牛二虎之力要將犯人扶正坐好,用鐵鎚鋼刀不停大力敲打,這個刑具才能夠卸下,現在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在病床上一個已經死亡的亡者,他的腳上腳鐐輕輕敲二下,叩!叩!竟然將腳鐐打開了,有沒有很感應啊?非常的感應。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真不真實?真實。念佛成佛,真實不虛。名號的功德確實不可思議,怪不得一旁的蔡主管說:這都是阿彌陀佛的功德。這句話講得非常的好,這都是阿彌陀佛的功德。另外一個負責善後在太平間工作的年大先生也嘖嘖稱奇:我從未看過死人,死相這麼好看,何況是一位犯人,真是阿彌陀佛保佑。阿彌陀佛有沒有保佑啊?有!阿彌陀佛絕對有保佑,保佑我們現在消災免難、增福延壽,保佑我們將來臨終往生佛國、成就菩提,對不對啊?

請問諸位:你要怎樣讓阿彌陀佛保佑?念佛!對。你念佛阿彌陀佛就保佑你,阿彌陀佛的救度很簡單,諸位!跟著師父讀一遍:你念佛我救你,我辦事你放心。阿彌陀佛在辦我們的生死大事,你會放心嗎?阿彌陀佛辦事一流的,對不對啊?所以我們好好念佛,因為阿彌陀佛的救度很簡單,你念佛我救你,阿彌要救我們,我們只要肯任憑阿彌陀佛的救度,怎麼會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以上乃是一個一生作惡多端,臨終懺悔念佛,蒙佛接引往生的真實故事。所以我們應該要深信淨土法門,要深信阿彌陀佛名號絕對救度,我們將信心建立在這句佛號,阿彌陀佛要救度我們的本願,我們可以很安安心心、快快樂樂一生念佛,對不對啊?把我們的身心交付給阿彌陀佛,你敢不敢?師父敢。阿彌陀佛要救度我們的威神願力非常的廣大,所以將我們的身心生命交付給阿彌陀佛,我們往生西方絕對千穩萬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