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折損福報的行為


時間:2017/9/22 作者:勿忘初心

各位師兄大家好!在此向各位分享一些日常折損福報的行為,希望大家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第一,不孝順父母。古語說,百善孝為先。如果不孝順父母,即使擁有大福報也會被自己折損,因為父母含辛茹苦的養育兒女,兒女長大了理應好好的孝順父母,而不是做一些害父母傷心的事情、行為。

第二,浪費食物。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沒有食物吃,平常吃東西應把食物吃乾淨,在外用餐,不講究排場,夠吃即可。

第三,殺生、墮胎。每個眾生都很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應該為了口腹之慾而殺害它們。豆製品、蔬果等素食品足矣維持我們的生命,何苦要殺害它們。每個嬰兒都是有緣才能來到父母的身邊,無論是什麼原因,都不能扼殺一條生命。

第四,發白日夢。白日夢(幻想)也會折損自己的福報,即使是不真實,但是無形中我們已經享受了,等於是消耗了福報。

第五,邪淫。很多人完本擁有美好的前程、美好的家庭,可是為了一時之樂而犯邪淫,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被自己折損了,這是件多麼不值得的事情

末學不才,寫得不好,還望各位多多體諒。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