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學佛的快樂幸福是裝不出來的


時間:2017/9/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學佛的快樂幸福是裝不出來的

學習佛法虔誠很重要。首先要做一個善良的人,這樣才能成佛解脫。虔誠,老實,不然的話,一切都是裝出來的,會活的很累的。接觸你的人會很累,你自己的內心也會很浮燥,煩惱。有的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心口不一。這樣就不虔誠了,活的會很累。

有些人害怕學佛,不用怕的,世界上沒有比佛法更慈悲的了。佛法的最基本要求就是不傷害眾生,要利益眾生。它的慈悲不像其它的教派,有分別,佛法是不管是人和動物,都平等對待,所以是大愛。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做一個善良的人。

佛陀曾經說過,所有眾生都當過我們的母親。我們的生死我們不記得了,佛陀說過就連手掌這麼大的地方,我們沒有死過的都沒有。所以一切眾生都當過我們的母親。(因為生和死之間大部分道都會有母親,我們生死了這麼多次,那基本上所有眾生都當過我們的母親了)地獄在六道輪迴里是最痛苦的,現在我們沒有感悟,也看不到地獄,餓鬼,阿修羅道也非常的痛苦,但是我們也看不見。我們只能看到我們自己這個人身,還有旁生道。動物很無明的,很痛苦,這些動物前前世都是我們的父母。這樣現在我們就找到了一個方向,有了把握。我們現在皈依了三寶以後就有希望解脫。這樣我們就要利益一切眾生,他們是我們的母親,如果我們光想自己解脫,而不想我們累世的父母的話,那就失去了慈悲心。成就解脫最大的來源就來自於慈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