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關於食肉的懺悔


時間:2017/10/6 作者:四卷楞伽

相生想殺 如旋火輪 無有休息,

隨著對 佛法的深入,讓我對食肉 有了更全面的認知,回想那些 死在我手中,因我 被殺戮的 生命,回想起來除了 懊悔,僅剩一顆 即將 承受這一切後果 懲罰的 灰冷心,我回憶起 那些 死亡 就像 發生在眼前一樣,揮之不去。都我一人造成的,都是我一人的過錯。

那段時間 我食肉的時候 ,有一種強烈的 感覺就是 我吃下的 是 怨恨 是 債主的習氣,就是認為 吃下這些肉 讓我沾染畜生 愚痴的習氣,令我 更加不安,自己 本來 清淨明了的心一旦覺醒之後,無論做什麼說什麼 ,對與錯 都是當下就 明了的,就好像自己本來 就具備 那種分辨 對錯的理智。 佛法 剝去了我 的 污垢,讓我 做什麼事都 完全具備理智,完全知道 緣由與對錯。曾經的 錯誤 帶來的 種種 悔過的感覺,終於找到了源頭,世聰 在 出世間上上智 面前 是那麼 渺小。

這一年 佛法 對我的影響是方方面面的,就像一場革命,雖然 有時,還 眷戀之前的種種享受,竊想到 假如我沒接觸這些智慧,我 還在苦中作樂,不知所以。然而這 智慧 無所不包無所不容。讓自己的 小伎倆,看起來 是如此的幼稚。在這之前,我雖然知道,人活著 是為了 完成什麼任務,但是 終究 不明了那個方向。只是隱約 知道 自己是 為了完成什麼 才活著。經歷佛法的洗禮之後,我才明白 那個任務是什麼,他賦予了我 完全的自由,一些 世俗 信仰的 人以為 宗教只是 為了 給人提供一種 精神的 歸屬感,然而 佛教在我 眼裡 根本不是宗教,他超越了 所有 定義所有束縛,無處不在,森羅萬象,是終極的 智慧,學佛 成佛 是我在這世間 唯一的 目的。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