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方能消舊業(孝子念佛聲達三界!)


時間:2017/10/8 作者:蓮藏

李家村有一個農家婦女,每天早晚都送飯給田裡的家人,總是看見一位陌生女子,跟隨在她左右。問同行的人:「那女子是誰?」同行的人都說:「哪來的女子啊?」於是心裡便生起大恐怖。

後來這名女子漸漸跟隨她回家,但是總是在院子裡,或屋角落停下,從不進入室內。每次,婦人瞪眼直視她,她就後退,婦人一轉過頭,她就繼續向前。婦人心想,此女子必定是冤家對頭,因此遠遠地詢問,為什麼一直跟著她。

女子說:「我和你,前生都是同一富貴人家的小妾,你嫉妒主人寵愛我,就以奸盜的惡名來誣陷我,讓我死得不明不白。今日我來報仇,要你償債,沒想到你這一生,侍奉翁姑(公婆)十分孝順,時常有善神保護你,使我無法靠近。所以只好每天跟隨你,等待機會。但是我觀察這種局勢,萬萬沒有報仇的機會了,假若你肯為我作場超渡法事,我一得輪轉超生,也就能解冤了。」

農婦說她家裡貧窮,無錢作法事,女子說:「你家裡貧窮是真的,如果你能發心誦念佛號一萬聲,也可以超渡我。」

農婦問:「這麼做如何能超渡鬼魂呢?」

女子又說:「平常人不至誠念佛,佛聽不到,但是只要念念如對佛前,自然就能攝束一心。忠臣孝子的心極誠懇,可以感動神明,一誦念佛號,則聲音遍滿三界,所以念佛的力用和誦經、作懺相等。你是一個孝順的人,我知道一定有感應的。」

農婦就如這女子所說發心持誦,每誠心誦念一聲佛號,就看見女子也誠心一拜,念滿萬聲,女子就消失不見了。

這個故事,家鄉的老人時常說給晚輩聽。由此可知,篤志侍奉雙親,勝過信心禮佛啊!(見《閱微草堂筆記.姑妄聽之二》)

孝順之人,有善神在旁呵護,鬼神不敢靠近,卻不能化解宿世冤業。若至誠專心,如對佛前,這樣的念佛,則念一聲佛消一分業,念萬聲佛消萬分業,彌天宿業、千年舊恨也有解套的一天。所以印光祖師有一副「自勵」的對聯云:「念佛方能消宿業,竭誠自可轉凡心」,以孝順的至誠心念佛,凡心可轉為佛心,糾纏的宿業則化為無漏清淨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