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的家人不支持我修行,怎麼辦啊?


時間:2017/10/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的家人不支持我修行,怎麼辦啊?

我們要去做善事,去修行,這樣一顆心非常的重要,這個就是發心殊勝。很多人都說,「我的家人不支持我修行,怎麼辦啊?」。怎麼辦呢?你學到的都不是正法,你用學到的這些正法來壓制家人,嚇唬家人,這樣有希望嗎?沒希望!他們肯定認為你修得神神叨叨的,說人也不像個人,說鬼也不像個鬼,行為上做得還不如他,這個是修行嗎?並不是!

我們真的要把這世間的莊嚴——宣說光明和慈悲的佛法,用來修正自己的內心,清淨地在自己修行的環境——家庭以及工作單位慢慢來展開運用。這樣才能得到悉地、得到功德,修行才能有所發展,因此這個發心殊勝很重要。

今天講的這個發心殊勝,必須要斷除前面講的那些不如法才能得到,不然光嘴上說說很簡單,但是心裡生不起這個殊勝的心,那也是不具足的。我們平常放生、上課、供燈、燒香、做功課、拜見上師大德的時候,都回頭看看自己有沒有這個發心殊勝。有的人要麼就是急急忙忙跟幾個朋友做點善事;要麼就是帶著這個「我」——我要身體健康,我要消除業障,我要家庭順利,我要怎麼發財等等的心態來做這個善法,那就沒有這個發心殊勝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