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的修行缺什麼?


時間:2017/10/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的修行缺什麼?

我們的修行缺什麼呢?不是上師,不是修行的環境,也不是法,而是真正的對法、對上師的信心!我們沒有真正的慈悲心和菩提心,沒有真正的恭敬心。所以,我們要培養真正的信心,真正的菩提心、慈悲心和恭敬心,這就夠了。

你說你有信心,但是看得出來並沒有信心。為什麼總抱怨他對你不好?就是你沒有信心。諸佛菩薩不是說的麼?我們身邊真有對自己不好的人,那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你有信心的話你肯定會相信這句話,你也不會有他對我不好的這個概念,肯定會非常感激他,讓你有機會修持菩提心和空性。

我們為什麼一直斷不了自私自利和煩惱呢?還是沒有信心的原因。假如我們對上師三寶有信心,上師說什麼你就照著去做,根本不會有什麼煩惱。自私自利放不下就是沒有信心,佛說的那些做不到就是沒有信心。

如果我們對諸佛菩薩信心一般,沒有完全的信任,沒有生起一心一意的信心的話,就會隨隨便便的,想念的時候念念,想做的時候做做。遇到對境的時候還是什麼境界也沒有,什麼該做的也做不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