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老來持齋念佛預知時至的清朝沈承先


時間:2017/10/1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老來持齋念佛預知時至的清朝沈承先

在《西歸直指》這本書記載,清朝有一位沈承先住在江蘇,從事木器的工作,年紀到了七十歲余,開始持齋念佛。老來入道專修淨土法門,手拿斧頭的時候,每工作用斧頭一下就念佛一聲,實在非常的尊貴。

在清聖祖康熙十年三月,預知時至,往生前三日到處辭別親友,說他將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從此之後不再相見。並且跟他的家人說:明日是十五日我將走了。第二天清晨自己沐浴更衣之後,面向西方端身正坐,然後搬了一張清淨的小桌子,放在他的身前,燃香供佛之後,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麼自在,阿彌陀佛的聖號要讓娑婆人間的眾生修學,確實非常的殊勝、非常的便利。因為只要口稱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在工作時就有如此的修行,不必說工作完畢之後,特別在佛殿好好端身正坐,才可以念佛,不必。這就是修行的方便殊勝,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如此。

因為阿彌陀佛用本願名號,要廣度眾生,是眾生在起行念佛,不論是時處諸緣,不論是行住坐臥,只要念佛,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毫無遺棄絕對的救度,成就娑婆人間,眾生法身慧命的解脫,就在六字果號阿彌陀佛的願力,跟阿彌陀佛鼓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