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你要真心修行,就要這樣子去修才修得上去


時間:2017/10/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你要真心修行,就要這樣子去修才修得上去

咱們這些人不知道怎麼回事,都比較喜歡別人哄騙。假如別人說「你很好啊」「這裡也了不起,那裡也了不起」「發心也很大,磕頭也很多……」「你很聰明哪……」這些吹你哄你的時候非常開心,笑咪咪的。其實這是真正來了你修行的違緣!來了這些,特別容易讓你生起傲慢心,特別容易生起自私自利的心,特別容易生起攀比心……,會生起的,對你非常不好。

而假如別人說你「哪裡不好,人格也很差,你沒有什麼修行,你是騙子……」的時候,我們就非常痛苦,一個人的時候邊流淚邊想:「怎麼回事啊?……」怎麼也想不通。不用想的!這個時候你一定要開心。這才是你修行的境界,一個殊勝的對境,一個真正發大乘心的修行對境,修釋迦牟尼佛正法的對境。這個時候你才會有進步,你的傲慢心才會去掉,你自私自利的心才會慢慢地去掉。這種師兄,這種道友一定要感謝他們,從內心裡要非常的感謝他們,這個機會真的非常難得!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非常不容易。可能是你以前修了一千多年修來的福報,沒有福報真正遇不到這樣的對境,這個時候你開心的話非常對的。可能這個哄我們,吹我們,騙我們的人是我們修行的違緣,他呢,會斷掉我們的善根,斷掉我們真正修行的慧命。咱們還是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人人都把好的理解成是壞的,壞的理解成是好的,顛倒想,還是很愚笨。真心修行就要這樣子去修才修得上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