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律法師:想得到幸福內心要有兩個字


時間:2017/10/23 作者:仁澤

安祥,是真正的生命。心裏面沒有祥和之氣的人,永遠得不到幸福。想得到幸福,從內心裡頭要有「安祥」兩個字。要能夠「放得下」,才能保持一顆祥和之心。

有一位女信徒,他的獨生子才十一歲就生病逝世了,她來到我的面前一直哭,哭完之後問我:「師父!我該怎麼辦?」

我就說:「放下!」

她說放不下,這個孩子實在太乖巧了。我仍然那句話:「放下。」

她就反駁:「師父,這樣不是太消極了嗎?」

我就問她:「不然,你又能怎麼樣?就算讓你再哭三個月甚至三年,這個孩子一樣不能復活。你不放下,又能怎麼樣呢?」

你想要得到安祥,就要學習「認命」。

什麼叫「認命」?就是對已經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要勇敢的接受它。我們要了解真理,要達到幸福,就要從本性上去悟。但本性無法用語言形容,語言和文字都只能相似地表達出本性,而無法對本性真實地表達指出。所似,唯有用智慧去體悟,才能透徹。

一個人,無論他是什麼地位,過哪一種階層的生活,只要他的內心非常安祥,就可以過得幸福。而一個擁有很多物質享受,但卻不了解宇宙真理,內心紛亂的人,生活對他而言,反而是一種懲罰;擁有得愈多,他的痛苦也愈多。因此,幸福從何而來?要從內心的「安祥」而來。

本文摘自慧律法師著作《慧律法語——找回內容的平靜》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