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唯一能帶走的就是你的修行


時間:2017/10/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唯一能帶走的就是你的修行

所有的痛苦,我們心裡想不開的,糾結的那些痛苦,我們怎麼來看待呢?就像我們做夢,夢見自己的子女死了,我們會非常傷心。當時心裡真的會非常的痛苦,可一醒過來就知道:什麼也沒發生。可我們還是比較執著這些夢,還是比較在意這些夢裡的景像,「今天會不會不順利啊?對他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啊?」活得非常辛苦非常累!其實夢裡你吃掉一百個包子,醒過來,肚子裡還是空的。夢裡死了父母,死了家人,一醒過來,他們還都在的。這裡也是讓我們用這樣一個方法,來面對我們所遭受的痛苦和違緣。

有的人事業各方面比較順利的時候很開心,感覺自己很厲害,對自己生起信心。馬上誰都看不起,生起傲慢心,心也定不下來。其實沒有什麼的,就像夢裡的幻化一樣。昨天也說了,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感覺就像做了一場夢。身上的衣服也帶不走;天天要洗的那個臉,刷的那個牙,連一個牙齒也帶不去;那些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美容產品也帶不去;蚊子咬我們一口,「哎呀,蚊子咬了我,這裡癢的」,想辦法來保護,那個也帶不去;自己最疼愛的這個肉身,現在想的這個「我」也帶不去;那你怨恨的這些東西呢?也都同樣的沒有什麼實在的意義。那個時候你唯一能帶去的只有你修的法——一點點的修為和境界,這個可以帶得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