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學會把你的病和你的業聯繫起來


時間:2017/10/30 作者:善光

現在人的病都是業。我們過去傷害的眾生,包括吃過,殺過,乃至感情傷害的眾生,都會以各種方式附著在人身上報仇,這也產生了病。這種病,一定要靠佛法來解。

我說,幾乎所有的病都是業障病。但相信這句話的人太少了。一般人也不願意相信。哪怕自己出家學佛多年,生病了還是去找醫生。那醫生生病了找誰?我們是不是要反思一下,我們在修行方式上有沒有問題?

所有的病,都跟業有關。一種是背業,替眾生背業。一種就是自己造惡業,包括破戒等,這個惡業就導致生病。如果自己造業不重,一般人病是很少的,最起碼能安享天年。尤其是吃素的人。

但現在很困難,就是從小就吃肉。等到你聽聞佛法,知道吃素,可是你已經吃了大半輩子的肉了,而且這些惡業也在身體中造下了。所以除了少部分人能胎里素,從小吃素,幾乎大家都逃不過吃肉的惡業。尤其現在到處宣傳吃素沒有營養,要肉類蛋白,使得人類對肉類的貪求,反而變成科學了。可這些問題,誰會告訴你真相。

所以學佛後要吃素,要多誦經。我們吃過的肉,以及過去生殺過的眾生,有些是野生的動物,或者感情傷害的人,都會躲在人的身體內,以某種形式存在。比如吃魚的人,魚的神識就躲在血管內,現在許多高血壓,糖尿病,都跟魚類吃過多有關。這些眾生在體內,就造成我們的疾病。

如果遇到佛法,就好好去誦經,吃素,這個是最基礎的。同時,要行正業。這社會,行正業太重要了。一個惡業,惡的行業出去,傷害的是一大批人。比如捕魚,你有了捕魚,別人就有了吃魚的業。然後超市也賣魚,而且各種包裝,加鮮味,這些東西吃了,人的靈性就降低。買賣肉類,也有很大的惡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