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本源法師:你遇到什麼樣的人,都是福報所感召


時間:2017/11/2 作者:清心

佛教裡面常講“眾生相”。為什麼我們在座的各位,有男相、有女相、有些人長得高、有些人長得矮?有些人長得好看、有些人長的醜陋、有些人身份比較高貴、有些人比較貧賤,這個是什麼原因呢?

學習過佛法的同修都知道,一個人的相,是由他的什麼所決定的?他的行為所決定的。一個人的行為是由什麼所決定的呢?他的思想所決定。思想是由什麼產生的啊?是由一個人的認知。所以認知決定想法,想法決定他的做法,做法就決定果報。所以你今天這個樣子,或者你今天所遇到的一切境界,人家是富二代,我自己的父親沒有本事,不要去怨天由人。你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個是你的福報,你的業力所感召的。你遇到什麼樣的人,這個是你的福報所感召的,你不要去怨。我的父親怎么沒有本事,我的師長怎么對我不好?這你要找自己的問題。所以說學佛就是改變認識,改變認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