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許多經典世尊都讓我們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六)


時間:2017/1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許多經典世尊都讓我們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六)

最後一段文,《阿彌陀鼓音聲王陀羅尼經》:

「若有四眾,能正受持彼佛名號,以此功德,臨欲終時,阿彌陀佛即與大眾,往此人所,令其得見,見已,尋生慶悅,倍增功德。以是因緣,所生之處,永離胞胎穢欲之形,純處鮮妙寶蓮華中,自然化生。具大神通,光明顯奕。」

這一段經文很值得大家早晚二課的時候多讀幾遍,因為你很關心你的臨終,我也是一樣,你臨終一定擔心冤親債主現前,我也一樣,可是我現在不擔心,為什麼?因為這段經文,世尊跟我們講得很清楚,如果四眾弟子能夠真正受持阿彌陀佛名號,這邊講受持為什麼不講稱名?受持就是接受了信受了,有信的內涵了,為什麼這邊密教的這部經不講,若有四眾弟子,能稱念阿彌陀佛名號,為什麼不這樣講?因為稱念不一定真正信受,稱名的人,念佛的人,疑心的人,大有人在,你相不相信?你不相信這也是事實,一邊念佛一邊擔心,這樣的人太多了。真正受持阿彌陀佛的名號,以受持名號的功德,臨命終的時候,得到什麼樣的果報呢?阿彌陀佛與西方極樂世界的菩薩大眾,就前往這個人的面前令他得見。「令」這個字就是在顯示佛力,是因為佛在臨終者現前了,令臨終者見佛了,那這樣是自力還是佛力?佛力喔。「令」這個字,你去好好的看它的意義,你就知道是佛為了救度你,在你臨終的時候現前令你得見,見了佛之後得到什麼樣的心情。

底下這句話就是答案,「尋生慶悅」,尋就是馬上,生就是產生,慶就是慶幸,悅就是喜悅,內心馬上就慶幸喜悅,啊!阿彌陀佛來了,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我一生念佛三十年,就是等這一刻來臨,這時候是很慶幸的,中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大獎了。

底下這一句更妙,「倍增功德」,你念佛的功德這時候倍增了,幾倍我不知道,但是經文講倍增,你本來平生聞法念佛的功德,可能只有五十分,這時候倍增了一百分了,圓滿了,對不對?,這時候要給誰鼓掌,給阿彌陀佛鼓掌!

好了,底下講到往生之後,「具足大神通,光明顯奕」,這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後得到的果報,得到六種神通,神通是究竟圓滿的。所以經文用「大」這個字形容,而且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仰承阿彌陀佛的願力,成就跟阿彌陀佛一樣相好光明。所以光明顯奕就是講身相光明,威神功德就如佛一樣,具足圓滿成就,這樣的果報只因為我們一心念佛就可以得到。

如果真正有心了辦生死,真正有心往生淨土,真正有心成就菩提,這五段經文不長,你每天讀幾遍,如果你覺得淨土三經,世尊所開示的道理,你還不能接受,再把這五部經這五段經文,每天讀幾遍,你一定會安安心心、快快樂樂念佛。知道道理不做,你得不到往生的利益,知道道理肯做,這樣的人是真正佛弟子,真正往生成佛。

時間到了,向大家報告到這裡。祝福大家:一心念佛,往生淨土。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