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呷絨多吉上師說父母是家裡的兩尊活菩薩


時間:2017/11/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說父母是家裡的兩尊活菩薩

父母不僅給了我們生命,更是從小到大噓寒問暖,把我們養育成人。父母的恩德不說大家心裡也知道,但就是因為被父母寵愛習慣了,父母的嘮叨、關心反而成了我們頂撞的理由。我是經常犯這樣的毛病,所以一個壞習慣的形成,要去改變真的不容易啊!如果沒有上師三寶佛法的引導,自己所犯的錯誤都不會認識到,更不要說去懺悔、去改變了。所以對上師三寶的恩德,弟子更加體會深刻。

頂撞父母是我的家常便飯,每次頂撞後,嘴巴上說要改,但行為上沒有真正改啊。昨天的一件小事,讓我真正感受到什麼是果報現前。在我回到家時,媽媽又在嘮叨一件過去的事情,我又是惡言相撞,根本沒有耐心地把媽媽的話聽完。媽媽馬上止語了,委屈的走了。雖然當時馬上意識到了自已的惡習,也沒有及時的真心懺悔,就在今天早上聽課時,心臟就特別疼,幾乎就坐不下去了,耳朵也是嗡嗡作響。這時,還好想到了昨天晚上自已的惡習,一邊趕緊祈求師父加持,一邊也是心裡跟媽媽懺悔,我真的錯了,不應該老頂撞你們。想想自已這樣的大逆不道,還理直氣壯,不要說是一個學佛的人了,一個世間的善人都算不上。

沒過一會兒心臟馬上不疼了,耳朵的嗡嗡聲也沒有了,很順利的把一堂課聽結束。這下真的嘗到了不孝父母的果報,不能掉以輕心。

現在發現,因為自己平時頂撞父母,所以一向乖巧的兒子也學會頂撞我,我氣的不行了。問他為什麼要頂撞媽媽,兒子理直氣壯的回答讓我啞口無言、羞愧難當。他說:「你不是也經常頂撞外公、外婆……」,所以身教重於言教。我們總在抱怨孩子不聽話,卻不知道反思自己的行為,在孩子眼中是不是如法。我們總在抱怨父母不理解我們,卻不知道父母的心我們理解多少……

今天我真心在這裡把自己身上的「毛病」告訴大家,希望你們不要犯我這樣的病。也藉此文真心懺悔,以後堅決不犯。要想事事順利,從孝順父母開始。父母是我們家裡的兩尊活菩薩,是我們最大的福田,所以善待父母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

感恩上師三寶加持讓我懂得道理,知道悔改!

佛弟子:呷絨秋卓

201711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