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連續三天夢到佛菩薩,懺悔自己的愚痴和顛倒


時間:2017/11/20 作者:定臻

佛法那麼偉大神奇,那麼圓滿深奧,可是我們卻不能活在其中,哪怕分一口薄羹也是嘗到了其中的滋味;可是就算這樣簡單的要求,簡單到你這樣做會有大利益,還是不能令人相信。於是利益說大了,怕大家害怕;說小了,又擔心沒有吸引力,這太難啊。

是誰讓佛陀這樣難的?不是別人,就是我們啊!我們是佛的罪人,於是口口聲聲說學佛要去除貪嗔痴,可是卻在變著花樣,乃至耍小聰明找漏洞、鑽空子,以為因果都是說給別人的,可哪一個不是最後迴旋到自己身上?

我過去說過,我們不要去做佛教里的負面教材,不要去做佛教里的複讀機、點讀機,不要去做佛教里的收藏家。遇到了佛法真的不容易,好好把握,就當下的自己而言還有毛病,不圓滿這很正常,如果圓滿了誰還學佛呢?正是因為不圓滿才需要學佛,所以我承認自己的不圓滿。

其實,並非是我在度眾生,而是眾生在度我,正是因為我的信心不足,對自己的缺點和毛病的自卑,於是不斷不斷地湧現出那麼多神奇的事情,讓我參與其中給我信心,並鼓勵我繼續前行,所以才對這一句經文真地感慨頗深。佛陀慈悲我們,安慰我們,引領我們,是佛陀叮嚀他們護衛和救度我們,越是這樣,我越是被救度的眾生,也就越應該反省:我是否在信心上還不夠?

一如早些和同修聊天,他們說到自己夢到佛菩薩,很開心的樣子,我那個時候學佛十多年了,也算是資深的打手了,私下裡動了心:我為什麼從學佛到現在就沒夢到過呢?

這心一起,結果就來了,連續三天夢到菩薩們,還很開心;忽然一轉念才懺悔自己的愚痴和顛倒:我信佛啊,我不需要依靠做夢夢到佛菩薩來證明他們的存在。連續夢了三次,境界各有不同,但是次次的境界都在下降,如果我需要證明才能相信,或者才能勉強相信一段,這是沒信啊。

慚愧於佛菩薩憐憫我、安慰我,所以當想到這的時候,就即刻懺悔自己的信心不夠,果然完畢後就沒再夢到過。並非我不想見他們,而是他們更忙,有搭理我的功夫去度兩個眾生,也是我沒給他們添亂,也是我在做貢獻。他們不需要證明什麼,他們也不需要客套什麼,他們更不需要我假模假式地弄一個什麼感恩祈請,只是簡單地相信、跟隨,這真的很難,很不容易。

我從疑惑到相信,從迷信到理解,從跑形式趕道場到足不出戶,用掉了太多時間,這二十多年的接觸薰習走了太多的彎路,也領略了太多的風景。

從N多佛教群里的打手管理退出來,偏安一隅在這「幻海迷局」里卸掉打手的行頭,也把殺手的心放下,我不再喜歡辯論,乃至不想參與辯論中;只是希望有緣來到這裡的同修們,你們能安下心來,靜靜地潛入經文中,推開那扇半掩的窗子把月亮請進來,照亮自己腳下那一方尺寸之地。

這不是我能幫助你們的,需要你們自己走進去,但是要輕裝前行。攜帶了太多的道具和包袱是不行的,攜帶得越多,就越難進去,也就越難夠到窗子,就更難見到月光,踮起腳也無法觸及。

所以各位也想一想自己,捫心自己反思一下:是否真地信受佛語?是否信受諸佛所說?是否真的毫無保留、毫無條件、毫無障礙地相信呢?

《彌陀經》裡重點強調的是信,《無量壽》裡重點強調的是願,信是開門的鑰匙,是這一切的先決條件,所以『信願行』這三個字貫穿一切經文當中,找到這三個字,並回溯到自己身上,對照檢醒是否在落實這三個字。

我就是得利於這三個字,也只是依靠從經文中看到這三個字才有了現在的我,所以各位應該重視,不要當這些是耳旁風。

今天的部分就到這,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佛說阿彌陀經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