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如果真的不分別、不執著,他還會批評人嗎?


時間:2017/11/22 作者:佛前明燈

問:他下面說,下面有兩個問題,他(某居士)說自己能解決眾生附體問題,解決的辦法是對那些附體眾生打個半死,結下了很深的怨,而且破壞了佛法。他本人走到哪裡都要很多人陪著,都是女眾,不許這些人回家,還強行到人家家裡去住,自己的家不要了,他這麼做如法嗎?(註:「某居士」為編者注,方便理解)

答:這個完全不如法。諸位要曉得,我們學佛,一切要依靠經典裡面的教誨,就叫如法,違背經典,那就不如法。如果諸位遇到這些事情,用經典來對比一下,就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如法。我們沒有聽過釋迦牟尼佛在世有這種行為的,佛滅度之後,世世代代祖師大德也沒有這種做法。這是他的標新立異,確實他是在破壞佛法,他不是修學佛法。我們明白的人對這種行為我們要遠離他,你親近他你就錯了,應當遠離。佛法是建立在倫理道德的基礎上,佛法是師道,師道建立在孝道的基礎上,沒有孝道就沒有佛法,這個大家一定要懂。

問:底下他說,他說他本人都是對的,東天目山、長春百國興隆寺、實際禪寺都不是正法道場,他有什麼根據?說他自己修得不分別、不執著,說能吃大便,大家都要學他,這樣修是否能成就?這是不是不分別、不執著?

答:如果真的不分別、不執著,他還會批評人嗎?他批評東天目山,批評百國興隆寺,批評實際禪寺,這是不是不分別、不執著,這還需要問嗎?他自己吃大便,教別人一起吃大便,還是分別執著。只要是分別執著,他就是六道凡夫,他就出不了六道輪迴。這在造業,這是最明顯的想把中國幾個正法道場全部毀掉,他的目的在此地。如果恭維一點來說,就是他是魔王眷屬,他是來搞破壞的,不是來搞建設的,他是要把所有眾生都帶到三途,不是教你來生還得人天,希望同學們對於這些事情要謹慎、要小心。任何道場裡面,在末法時期都是龍蛇混雜,什麼叫龍蛇混雜?裡面有真正修行的人,也有假修行人,假修行人跟真修行人混雜在一起,這是末法道場的正常現象,你要有慧眼你統統能看得清楚。

真正修行人,跟他學習,不是真正修行人,也不必得罪他,用普賢菩薩的方法,普賢菩薩教給我們,禮敬;不是真修行的,他住在這個道場,我們對他禮敬。第二個講讚嘆,真修行人,讚嘆,不是真修行人,不讚嘆、不批評,這是養你的德行。第三個,供養是平等的,真修,供養他,假修也供養他,時間久了他自己生慚愧心,假的就變成真的,這是你度他,不是他度你,是你去度他。所以普賢菩薩教給我們這個方法妙極了,差別就在讚嘆,真修行的讚嘆,假修行的人不讚嘆。但是決定不毀謗,佛沒有教我們毀謗人,佛沒有教我們批評人。總而言之,毀謗人、批評人,這都是破戒的,都是佛不許可的。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一0)(共一集)

2009/1/3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21-509-0001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