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汶川地震念彌陀,消災免難保平安


時間:2017/12/2 作者:心愿

改變心態就能化解災難,改變心態要與性德相應。

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我到中國大陸汶川去賑災,當時有一位出家人在汶川那邊有一間佛寺當常住師父,他開車送我到機場。他知道我是老法師的學生,他就跟我講,他說,黃警官,我跟你講因果報應的故事。他說,我們有一個常住的師父,他們的師兄,離開他們的佛寺,到一個就是山上去結茅棚。大概帶了幾位蓮友,道心堅固的蓮友,跟他在那邊專修淨土,聽老法師開示,在那邊一心念佛求生西方。

那另外同一個山頭,有另外一個小佛寺,那他就跟我講,這個因緣果報不同的地方,就是共業中有別業,有不共業。很精進用功的那一個小茅棚,那位法師帶領這些居士在那邊用功,念佛拜佛。突然間地震來的時候,大家也慌了一下,那個法師講一句話,他說,你們不是念念都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嗎?既然災難來了,我們這個時候舍報,我們就去,不要恐慌,我們在這邊坐著念佛。他們大眾就聽師父的開示,心就穩定下來,在那邊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結果地震來的時候,那個山頭震得很厲害,這個小茅棚苦修的這位師父跟所有居士,沒有一個人受傷,也沒有一個人死掉。同樣距離他們這個小茅棚不遠的一個小佛寺,也住了幾位出家人跟在家居士,很不幸的地震來了,汶川大地震來的時候,他們當時並不是在佛堂共修。所以地震一來的時候,他們驚慌失措,恐慌的往外跑,全部離開那個小佛寺,要往外沖。結果有些在半路,有些在寺裡面的牆倒下來,或者有些東西倒下來以後壓死,大概壓死了好幾個人。

這個公案是那位,我去賑災的那間大佛寺,好像是昭明寺,在四川。那間大佛寺的那位師父送我到機場,親口跟我講的。出家人不打妄語,這個故事應該是真的。所以老法師說,改變心態就能化解災難,剛才講那個小茅棚的法師講那句話,他說,我們不是要求生極樂世界嗎?既然災難已經來了,那我們就這個時候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個願反而化解他們的共業,他們的業力,他們的業力變成願力,就沒事了。念佛真的是消災免難啊,因為他這一念心跟性德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六十二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