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24)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時間:2017/12/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24)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

時間:2017年4月16-18日

(藏曆二月廿一,地藏菩薩節日)

地址: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九華朝聖開示(24)

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誰敢保證呢?我們一生下來就一步步走向死亡,離死亡越來越近。今天也是,我們早上起床到現在這個時間,離我們的死亡又近了一個上午。本來可以活30天的話,現在就只能活29天半了。所以我們必須要抓緊時間把佛法利用起來,不然的話到了最後一天就沒有希望了。

我們也很執著這些名氣、地位、財產、愛人、兒女、父母、親戚朋友;還有這些喜歡的衣服,愛吃的東西,各種各樣的裝飾品;或者喜歡的房子、汽車……。可是到你最後一天來臨的時候,你帶不走任何東西,我們都會死!那是不是死了以後就什麼都不存在了呢?是不是像這個火焰,燒完飯就滅了,什麼都沒了?並不是這樣。

我們死了之後絕對還有一個新的開始,這個肉體只是讓我們暫時利用而已,並不是我們認為的「我」,我們認為的這個「我」其實是阿賴耶識輪迴的種子。假如我們最後一天不努力的話,輪迴就會繼續開始。怎樣的一個開始就要看你自己的修為,如果做的不如法那就越來越往下——地獄、旁生、惡鬼;如果行持一般般的話,可能會得到一個人身或是天人;而修得真的如理如法的話,好!那你肯定會解脫成就。

所以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現在很執著很喜歡的東西,到最後一天沒有一樣能帶走的。人民幣能帶走嗎?帶不走;喜歡的房子能帶走嗎?帶不走;喜歡的這個皮囊能帶走嗎?帶不走,哪怕一根頭髮也帶不走。那執著這些東西有意義嗎?沒有任何意義,因此只要放放鬆松,簡簡單單就可以了。

這樣一說肯定很多人對工作對人生很失望吧,這樣也不必要的,還是要認真對待生活。但是不要執著和在意,不要把它當成是長久永恆存在。那我們最後一天離開的時候,能帶走的只有佛法和修行,如果有一點點修為和修行,這個就能夠帶走。來世就可以用這個法獲得證悟,利益我們,所以大家真的要一心一意學習佛法,非常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