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信了佛應該怎么處理家中供養的民俗神靈呢?


時間:2017/12/6 作者:清淨平等蓮

我們信了佛了,應該怎么處理家中供養的民俗神靈呢?我們以佛法僧三寶為究竟皈依處,依靠佛法僧三寶的加持和指導,去達到自己了脫和修行證果的目的。至於原來家裡供的這些怎么辦?如果能處理的,你就處理;如果處理不了,你可以把他們分開供著。佛堂是佛堂,佛堂就只供佛菩薩形象和護法。那么,其他原來供的那些,前提是真的不能處理的話,你可以把他分開供養。

為什麼呢?高僧大德曾經說過,雖然他們是一類眾生,但是這類眾生地位很低,功德福報很淺。如果把他們和佛菩薩放到一塊的話,不是佛菩薩煩他們,也不是佛菩薩恨他們,而是我們供養佛菩薩的時候,他們得不到。為什麼呢?因為它們沒有那種福報,沒有那種威德在佛堂上去享用,很難。因為任何一尊佛像的存在,他都同時有護法的存在,護法長得非常威猛,他們害怕,不敢在佛堂享受供品。

所以對於家裡以前供養的那些,能處理就處理,不能處理的要分開。但是我們的究竟目的是修行了脫。修行了脫唯一依靠的是佛法僧三寶,這個理念必須要有。

有的人不懂,老認為過去供養的那些必須怎么處理掉,只要我們理念正過來了,供著也無妨。比如我們原來沒學佛,家裡養條牛。今天皈依了,這牛怎么處理?殺掉還是賣掉? 牛也是眾生啊。當然受了在家菩薩戒的,有不養畜生這個戒條,如果原來養了,怎么處理?淨施於沒有受戒的人。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出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