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念佛人不能往生,就是沒有放下!


時間:2017/12/13 作者:蓮藏

*念佛人不能往生,就是沒有放下。放下從哪裡放起,這個很重要的,從自私自利放起,首先把自私自利放下。放下情執,這最難放的,情執是貪的根,傲慢是瞋恚的根,懷疑是愚痴的根。你要放下貪瞋痴,要從它的核心下手,情執、傲慢、懷疑,你從這裡下手,貪瞋痴才能斷得了,戒定慧才能成就。成就戒定慧,你在菩提道上無往而不利,真的就一帆風順。

*佛法離不開禪定,八萬四千法門是八萬四千種不同的方法、不同的門道、不同的手段,全是修禪定。我們決定不要把禪定誤會了,一定是盤腿面壁那就是禪定,那只是八萬四千種方法裡頭的一種。那其他的?都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從早起到晚上睡覺,穿衣吃飯、工作、待人接物沒有一樣不是,只是你不會修。會修怎麼樣?事照乾,一點也不耽誤,心沒動。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是自性本定。

*要萬緣放下,讓自己清淨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念佛之外,沒有雜心閒話,沒有爭論是非。如果心地不清淨,念佛就好了,不要爭了,把爭論的時間都用來念佛,自己決定得生。爭論爭勝了還不能往生,這個道理要懂!那又何必爭?不必了,讓他好了,他對我不對。

*把心裡頭拉拉雜雜東西都清除掉,把阿彌陀佛請進來。清淨平等心裡只有一尊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這叫依彌陀為本尊,自己名符其實的彌陀弟子,這真的不是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