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學佛,不是讓你把自已弄得很苦


時間:2017/12/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學佛,不是讓你把自已弄得很苦

上師(微博)教言集:

一個人全身心投入工作或者學佛,很好的,也很重要的。但是你的腦子一直沉浸在錢財等外境的發展,而忘掉自己的身體也不行的。還是要給自己一點時間來休養身心,調理身體,因為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你努力進取的保障。你的境界,你的發展才會非常完美,你才有希望圓滿你的世出世法,所以健康的身體很重要。

有人想:學了佛以後,一定要放下萬緣,任何的財產或者金錢都要捨棄,因為一切都會無常消失,所以就把自己弄得很苦。但是,一個人也是要吃要穿的,也要一個安住的地方,修行還是要行持中道。

我們每個人的人格或者修行每天都要有一點進步,假如每天都沒有一點進步的話,你最終不會有進步的,你想有一天突然的成就是很難的。所以,不管你的人格、事業還是修行,都要一步一步地去完善有進步,才會有發展,最終也才會獲得成功。

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會幹一些事業來陪伴這個人生。所以每個人要看自己的事業有沒有意義?如果沒有意義,這個事業辦得成不成功都是痛苦,結束的時候會後悔。如果辦一個有意義的事業,成功了會很快樂幸福,即使不成功也不會後悔。所以一定要選一個對自他對社會都有意義的事業,這對每個人都很重要!

佛法修法的根本就是自心,如果修自己的內心,對治自己的貪嗔痴煩惱習氣,你就是修行人。什麼時候真正修好了自心,沒有任何煩惱,也就是心裡的煩惱貪嗔痴徹底解放的時候,這就叫開悟,這就修成功了。所以,繼續努力修自己的心吧。

世界上最珍貴的是生命,最慈悲的是為了眾生放下自己的一切。世界上最痛苦的是失去生命,而最可怕惡劣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快樂,為了自己免遭痛苦,而斷除其他眾生生命的人。人人都觀察自己是哪種人,希望每個人都做一個善良的人,慈悲的人,關愛所有眾生的生命才是最慈悲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