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如何做到「阿彌陀佛常住其頂」


時間:2018/1/3 作者:清淨平等蓮

在這裡我們展開一點點。講《大悲咒》呢,展開一點點。有個別人對《往生咒》也有不正確的認識,在修行過程當中,誹謗《往生咒》。在這裡給大家一點佛學知識,《往生咒》怎麼說的呢?

【引經文】:如果有人每天讀誦二十一遍《往生咒》,阿彌陀佛常住其頂,現世怨親債主不得其便,臨終任運往生。

如果有人能夠每天讀誦21遍《往生咒》,「阿彌陀佛常住其頂」,你能每天讀誦21遍《往生咒》,「阿彌陀佛常住其頂」,阿彌陀佛就在你頭頂上站著。「現世怨親債主不得其便」,就是你在這個活著的時候,「怨親債主不得其便」,怨親債主想討債,沒有空隙,沒有機會,沒有可能。這是佛菩薩的加持的力量。「臨終任運往生」,實際上跟我們講到大悲咒的往生佛國的功德是一致的,你臨命終的時候就是「任運」,就是「隨願」,都能達得到。「任運」還有一個含義,隨便你上哪,都能夠成功,都能夠去得了。這叫「臨終任運往生」。就單純講誦《往生咒》,是阿彌陀佛在你頭頂站著的話,從這個理證上來講,我們怎麼認識呢?「阿彌陀佛就是往生咒,往生咒就是阿彌陀佛」!佛像有紙的,有布的,有瓷的有銅的,有木的有泥的,你說哪一尊是佛像呢?哪一尊是佛像?都是佛像。都是讓你成佛修行的對境。那麼我念「阿彌陀佛」的這一聲佛號,這聲佛號的聲音,可不可以看作「阿彌陀佛」的另外一種身形呢?我們書寫「阿彌陀佛」這四個字,這字形算不算是「阿彌陀佛」的另外一種化身呢?當我們念《往生咒》的時候,「阿彌陀佛」就在你頭上站呢,我們可以不可以這樣認為?《往生咒》本來就是「阿彌陀佛」的另外一種身形呢?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出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