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讀《地藏經》,獲得佛菩薩擁護惦念,一生幸福!


時間:2018/1/3 作者:定臻

1.獲得善神聖賢擁護的基礎行為方式

《地藏經》云:“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輒聞於耳,何況令受!非但汝獨護是人故,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

此段經文描述獲得善神聖賢擁護的基礎行為方式。

2.獲得擁護的條件

讀到這段經文,想起早時的一些經歷,等車時身後就發生了車禍,等回頭看已經是靜態了;陪同事去醫院,一轉身的功夫,就被告知剛剛推進去一個血肉模糊的急救病人,從來回要倒六趟車的地方過來,有的車要半小時才有一趟,全程竟然不用等候。對照這段經文更加明晰了,原來這是一種擁護。

從自身體驗里,我能理解並信受學佛會得到擁護,經文給出獲得擁護的條件是:供養菩薩、轉讀本經、依經中任何一事修行!想獲得佛陀在《地藏經》里叮囑諸菩薩大士的擁護,自然要供養地藏菩薩,要讀《地藏經》,要依靠經中描述的方法修行了;如果想獲得其他經文描述的利益,也自然要對講法主有尊重有信心,要對對應經文有所研讀,從而找到方法步驟,並要按經文提供的方法去落實行持了。這個步驟方法是獲得所有佛經描述利益的根本方法:你想獲得什麼利益(願),要對此有信受力(信),要理解(解),要奉行(行),就一定會獲得(證)!

3.離苦得樂的方法

雖然不能明晰被擁護的細節,但我確實獲得了這款利益。僅獲得被擁護的利益,一定不是佛陀期望我們到達的目的,所以如說修行才是獲得離苦得樂的方法,獲得證涅槃樂的方法。

此段經文給出淺顯易行的指引:最簡單的方法是瞻禮供養菩薩形象;其次是轉讀本經;再次是按其中一事落實行持。

按其中一事行持包括了轉讀本經和瞻禮供養菩薩,只要做了其中任何一個,就等同於按經中一事修行了,就等於如說修行了,經文描述的利益也就可以獲得了。

就算經文講得已經如此簡化方便了,奈何還有因緣的不具,就算人人都希望獲得擁護加持,也很難找到具體方法並紮實落實。

就像有的人說自己怎么怎么了,可讓他去念菩薩聖號都難上加難,這類情況普遍存在,這類人也普遍存在。

4.獲得更高級別的擁護

所以我想持續地獲得擁護,獲得更高級別的擁護,那一定是我落實得更堅定持久,落實更深的行持才可獲得;那一定是我做的事情需要更多的助力幫扶。所以要對自己的成長有期許,而從大乘來說,更高的成長也就意味著更多的付出,承擔更大的責任,肩負更大的使命!

思維至此,深感佛菩薩的慈悲,我們想成長,必然要更多的承擔,更多的付出,在這樣的過程中,獲得了更高級別的擁護加被,獲得了更高位面的指引和幫扶。所以表面上是我們在行走,不如說被佛菩薩擁護著前行。

希望大家也能有福報知道獲得擁護的具體方法,並能有善根去信受不疑,還能在因緣和合下去如說落實。這是來自佛菩薩的慈悲惦念,是一種“不許人間見白頭”的無微不至的關愛,若得諸佛菩薩如此擁護惦念,我們行走於路上,又能有什麼愁怨艱難呢?

我們也當對得起諸佛菩薩大士們的垂護,能在學佛的路上更勇猛前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