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切莫等到躺在手術台上感受恐怖惡報時,才後悔當初殺生的殘忍


時間:2018/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雖然現今醫術和保健方法看似可以延長人的生命,但實際上壽命的長短是與生俱來的,除非今生經常積德行善,能讓生命得到些許延續,否則想改變壽命,很難。但很多人都不明白,也不想為此付出更多的努力。

如果是壽命還未盡,只是福報盡了,那念經做佛事還可以有作用,比如修藥師佛、長壽佛,密法也有很多延壽的法事儀軌。但如果壽命已盡,就算是大慈大悲的長壽佛、藥師佛親自降臨,也無法延長壽命。不管是多偉大、多有名的人物,或是默默無聞的販夫走卒,死亡都是一視同仁,沒有分別。

凡夫俗子怕果不怕因,人們在殺生的時候不會怕,殺魚、砍魚、解剖魚蝦,一點兒都不怕,要多殘忍有多殘忍。自己生病的時候就怕得不得了,當醫生讓你上手術台的時候,人們都在怕拿刀、打痲醉的醫生不謹慎,讓在手術台上的自己叫苦連天,寧願去包紅包賄賂醫生,好求一個心安。

作為一個佛教徒,大家要知道,要想讓自己健康、長壽,首先要從不殺生開始。惟有不殺生,人類才會長命;惟有不殺生,自己才會少病。所以,一定要記住,不要傷害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