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福報與德行(一)


時間:2018/1/6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今天的話題是談談人生的德行與福報。這個福報是建立在德行的基礎上。而不是說德行建立在福報的基礎上。也可以稱之為,從福報的大小能夠體現出德行的大小。這個德行從哪裡面生呢,怎樣才能夠使德行發展呢?

獨尊湛現:福報與德行(一)

這還得從這個根本來起源,就是心態,這個心態思維要是正,那麼就能使我們的心量逐步的打開,心量要放開了,就能夠包容。所包容下的事非,就稱之為才富,至於才富的大小,可根據自心的容量而決定。

獨尊湛現:福報與德行(一)

要想打開心量必須要具有一顆慈悲喜舍的心。這個慈悲,就是對塵世間的所有一切,用一顆平等真誠的愛心。喜舍,是指能把自己的一切幸福與快樂,毫不保留歡喜的布施給大家。這樣子的心態,才能夠創造出這樣子的心量,這樣子的心量才能夠容納大的福報。所以說福報與德行是相匹配的。猶如多大的水桶就能裝多少水,要想裝更多的水,必須要調換水桶才是。否則水再多也會流失。

獨尊湛現:福報與德行(一)

塵世界的一切都有它們不同的規則,千萬不能迷茫。一定要用智慧去觀察,按照規律的程式進行發展才是。否則會造成半途而廢,徒勞無功。要深刻的去了解自然規律,是完全以這個心態為轉變,唯心所現,唯識所變的這個程式。人生的旅途成功與失敗,都完全掌控在這個心態(意識)上。善因,善果。這就是自然規律。

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