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念佛往生極樂才是真實的快樂!


時間:2018/1/7 作者:妙音居士

尊敬的諸位法師,諸位齋主代表,諸位同修,今天和風來實業有限公司舉辦新年祈福息災繫念法會到此圓滿,今天第一天,到此圓滿。大家在新的一年開始,大家在一起共修,誦經念佛回向,必得佛力加持,業障消除,福慧增長。我們淨老和尚在今天也有十分鐘簡短的元旦講話,還有念佛方面的開示。在這個開示當中,我們老和尚現在凡是逢年過節,新曆年,我們傳統的新年,第一句話就是「諸惡莫作,歲歲平安;眾善奉行,年年如意」,就是勸我們要斷惡修善,每一年都平安、都如意。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平安如意,這是果報,修因就是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所以今天第一天也非常殊勝。

明天我們還有一天,明天一天,後天就是我們傳統的阿彌陀佛聖誕,明天就是阿彌陀佛的平安夜,祝大家聖誕節快樂!這個快樂是真的快樂,不是有名無實的快樂。我們現在在六道裡面快樂,佛在《法華經》給我們講,「三界統苦」,快樂也是苦,叫壞苦。苦(三苦、八苦)是苦苦。這些苦,我們沒有脫離六道,必定要去受。所以念佛往生極樂才是真正的快樂、真實的快樂。所以,我們有緣遇到淨土法門,大家珍惜,把握這一生最重要一件事情,念佛求生淨土。我們淨老和尚開示,「念佛往生我能做得到嗎?——彌陀大願略說」,大家務必要看看、要聽聽。現在我們老和尚過年就九十二歲了,現在所開示的每一句話都非常重要,都是提醒我們要往生淨土、了生死、成佛道的話,非常重要,每一句話都是真言,都是真實語,大家務必要常常聽,謹記記在心裡。

好,今天我們就到此圓滿,祝大家新年快樂,夜夢吉祥。明天見,阿彌陀佛。

主講2018/1/1中國上海檔名:WD21-099-0002

ná mó ā mí tuó fó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祈願: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無有怨枉。強不凌弱,各得其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