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寶寶想佛夢中見,夢中念佛大放光


時間:2018/1/11 作者:宗聞

我的孩子現在四歲十個月,從三歲多開始和我一起接觸佛教。孩子有時候怕黑,我就告訴他阿彌陀佛會保護我們,心裡想阿彌陀佛就不用怕黑。孩子比較喜歡吃,我就告訴他極樂世界特別美好,有很多好吃的,要什麽有什麽,想吃什麽心裡一動念,美食就飛到面前了。所以孩子對極樂世界特別嚮往。有時候他鬧著給我提出要見到真正的阿彌陀佛才聽我的話,我真是哭笑不得,只得回答暫時看不到真正的阿彌陀佛,以後遲早會見到的。

前段時間,孩子對我說:「媽媽,昨天又昨天又昨天(幾天前,孩子的表述就是昨天又昨天,一直累加下去),我做了一個夢,夢見阿彌陀佛了!」我聽了特別歡喜,孩子之前的願望是要見到真正的佛,沒想到能在夢中見到,也讓人非常高興啦!孩子繼續說:「我夢見阿彌陀佛在姥姥房間的衣柜上面,我在夢裡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全身就放一下光,我不念了,就不放光了。我再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又會放一次光。」聽到這兒,我驚呆了,因為我從來沒有告訴孩子念佛可以放光的事情。

接著我問了孩子很多問題,「阿彌陀佛是站著的還是坐著的?」他回答坐著的。「阿彌陀佛穿著什麽顏色的衣服?」他回答黃色的裙子。「阿彌陀佛頭頂凸出來一些嗎?」他回答阿彌陀佛的頭是橢圓的。「阿彌陀佛穿鞋了嗎?」他光著腳。「阿彌陀佛手裡拿著什麽?」他回答什麽也沒有拿。「阿彌陀佛放的光是什麽顏色的?」他回答黃色的光。孩子還說佛全身包括坐著的蓮台(孩子的手指著家裡的佛像坐著的蓮台)都放光,只是蓮台放的光小,全身放的光大。這些問題是幾天內累計問的,想到什麽,我就會問,問得很細緻。

剛開始,我還想,阿彌陀佛像上手裡不是拿著蓮花嗎?為什麽孩子夢的阿彌陀佛什麽都沒拿呢?後來我終於領悟到阿彌陀佛的慈悲了:

因為大人的思想很頑固,如果孩子夢見站著的阿彌陀佛,我會以為是因為家裡有幅阿彌陀佛站著的佛像,所以孩子才會做這樣的夢;如果孩子夢見阿彌陀佛坐著而且手裡拿著東西,因為家裡有地藏王菩薩的坐像,手裡拿著東西,我會以為孩子因為有地藏王菩薩的像才會做這樣的夢。為了不讓我懷疑,阿彌陀佛在孩子的夢裡就特意示現是坐著的,而且手裡沒拿任何東西,和家裡的佛菩薩像區分開。

而如果直接在我的夢裡示現,我肯定會起分別心,覺得是我看書的緣故,書上說念佛放光,所以我做了這樣的夢,不會認為是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所以在孩子的夢裡示現,通過孩子告訴我念佛真的會放光,讓我老實念佛。想到這裡,覺得阿彌陀佛真的太慈悲了,把任何問題和細節都考慮到了。

自從看了弘願寺的法寶,才真正了解了阿彌陀佛的無條件救度,了解六字名號真的是萬德洪名,我對阿彌陀佛的救度生起了無上的信心。雖然已經對佛法深信不疑,阿彌陀佛還是慈悲的示現這樣殊勝的夢境,通過孩子增強我念佛的信心,也圓了孩子想見阿彌陀佛的願望,南無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能圓居士

2017.11.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